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苹果与现代集团联合造车!采用新型电池,投资金额超200亿

2021-08-16 09:16:04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与韩国现代集团展开合作,发挥双方的独特优势,共同研制一款全新的电动车型。据悉,苹果对于该项目的投资金额高达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1亿元)。为推进纯电动汽车项目的发展,苹果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就有意收购初创公司Canoo,最近苹果公司的汽车开发工作组与多家韩国企业就重要零件的供应展开了谈判。此外,苹果还与LG公司进行了会谈,LG公司与制造汽车零部件的麦格纳国际合资公司将共同进行苹果第一款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研发。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已经与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以及LG电子进行了会谈。而据《韩国时报》报道,LG与麦格纳合资创建的LG Magna e-Powertrain是为苹果第一款电动车提供动力系统的领跑者。“苹果官员一直在韩国与其在半导体和显示器领域的韩国合作伙伴进行商务谈判,”一位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正如苹果的智能手机业务,该公司正在韩国为其电动汽车业务寻找合作伙伴。如果没有与韩国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苹果将无法完成其电动汽车商业计划。据我所知,苹果已经与LG、SK和韩华进行了谈判,但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

另据透露,苹果还考虑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可能比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更安全。这些电池不太可能过热,并且更便宜,但是它们的性能不如锂离子电池。如果苹果确实选择这种类型的电池,还可能会寻求从中国采购,因为目前的韩国供应商不生产磷酸铁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