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为什么人们能接受1.5T的本田CRV,却接受不了1.4T的途观L?

2021-07-22 08:26:08来源:二手车城

本田CRV和大众途观L都是当下非常热销的合资品牌SUV,但是有一个怪现象,人们普遍能够接受1.5T的本田CRV,却无法接受1.4T的途观L,明明二者只相差0.1升的排量,动力却感觉有天壤之别,还有一个原因是途观L的可选择性太多了。途观L有1.4T引擎,也有2.0T高低功率引擎,20多万都花了,很多人也不在乎这一两万,感觉中级SUV必须买2.0T的。汽车也怕货比货,1.4T在2.0T的衬托下如同废物。买20万左右的SUV,很多人感觉1.5T就是心理红线,如果排量低于1.5T就接受不了。这是一种心理偏差,就像人们感觉99.9元不到100块钱,100.1元就是100多。这么大的车搭载1.4T,不管动力再强劲也让人不舒服,类似于1.3T的奔驰BLG,零百加速9.4秒也不慢,但看着心里就是不爽,潜意识里就感觉这是小马拉大车。而在空间部分,也算是第五代途胜L的一大亮点因素。它具备着4670/1865/1690mm的三围,便要比本田CRV(4621/1855/1679mm的长宽高)足足大了一圈;就更不用说第五代途胜L还有着2755mm的轴距了。宽大的尺寸编排,既能让它获得足够充裕的后排乘用空间,还让它后备箱容量在常规状态下达到了583L。至于动力部分,第五代途胜L虽然没有混动版本,但它全系配备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集合了CVVD、全铝缸体、铸造工艺的活塞和连杆等顶尖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00Ps,峰值扭矩253N·m。要知道,本田CRV同样搭载了1.5T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输出功率也不过197Ps;甚至于,途胜L的6.0L/100km的申报油耗,也比CRV的燃油版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