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奥迪CEO呼吁欧盟加大芯片生产投资力度

2021-07-19 11: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欧洲需要在芯片生产、电芯制造、软件开发和其他数字竞争力方面收复失地。

电池,奥迪芯片,奥迪电池

(图片来源:奥迪)

在这些领域建立竞争力有助于降低欧洲汽车行业对复杂的国际供应链的依赖,在疫情期间,供应链一直处于困境之中,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陷入了停滞。

Duesmann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对汽车制造商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奥迪不得不对其生产进行限制,而且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将持续到2022年。Duesmann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欧洲当地生产半导体,将不仅让汽车行业获益,而是会让所有需要半导体来生产产品的行业都获益。他说道:“政界人士和企业正在推动在欧洲生产半导体,这非常令人鼓舞。我们已经在推动提高欧洲的电池产量,并提高欧洲的软件开发能力,这是非常积极的事情。对于欧洲来说,在本土进行产品生产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对此进行投资则是非常明智的行为。”

Duesmann称,欧洲在机械工程方面仍然“绝对是世界级的”,但它在高科技经济的关键领域已经落后,需要认真进行投资才能迎头赶上。

欧洲工业专员Thierry Breton在今年5月表示,欧洲政治领导人已经在寻求为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提供支持。其计划是对芯片生产进行再投资,该计划包含创建一个由欧洲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和研究中心,以及十几个欧盟成员国政府所组成的行业联盟。

今年4月,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获得80亿欧元(97亿美元)的公共补贴,用于在欧洲建设一座芯片工厂。Gelsinger还与Breton就芯片战略进行了会谈。Gelsinger撰文称:“欧盟拥有一些优秀的芯片企业,但是他们面临着来自其他国家的激烈竞争,这些国家将芯片生产视为国家优先事项,其政府正在提供慷慨的激励措施,以吸引半导体制造业。欧洲必须也要进行投资,才有机会参与竞争。”

当前,汽车制造商们正在进行大量投资,增加欧洲的电芯产量,以此向电动汽车过渡。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计划在欧洲建设6座电池工厂,年产能为240千兆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