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ADI扩展BMS产品组合 实现持续电池监控

2021-05-31 17: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nalog Devices Inc.(ADI)宣布扩大其电池管理系统(BMS)产品阵容,推出满足ASIL-D功能安全等级并具有全新低功耗特定的产品系列,可实现持续电池监控。该系列新器件进一步增强了ADI BMS平台的差异化优势,提供当前行业最佳的、经过验证的精确度,并支持包括无钴LFP(磷酸铁锂)在内的所有关键电池化学成分,可用于大众市场电动汽车(EV)和用于电池组再利用和回收的储能系统(ESS)。

前瞻技术,ADI,BMS产品组合,持续电池监控

(图片来源:Analog Devices Inc.)

随着消费者不断倾向于绿色交通,以及各国政府不断推动建立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持续攀升。因此汽车制造商面临着挑战,即如何在全球安全性要求不断变化情况下保持领先地位的同时,经济高效地扩大EV车队。此外,为确保每次充电实现续航里程最大化,汽车制造商需在车辆行驶和停放时管理能耗。ADI最新的BMS产品可支持多种电池单元配置,并具备创新的低功耗功能,即使车辆断电,也可以对实现持续电池监控,从而在所有条件下确保安全,同时最大程度地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

上汽集团(SAIC)新能源业务总经理Zhu Jun表示:“通过与ADI公司合作,我们可以不断提高EV的续航里程,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法规和当前EV车主不断增长的需求。新系列BMS解决方案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履行安全的承诺,同时不断将EV推向大众市场。”

随着EV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市场对BMS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获得ASIL-D认证表明,新系列BMS解决方案满足全球监管机构要求的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最高标准。

ADI公司汽车业务副总裁Patrick Morgan表示:“我们的客户已将ADI视为BMS的性能领导者,尤其是在面临扩大EV车队并满足新的市场需求挑战时。我们最新的BMS产品不仅支持持续电池监控等新功能,还支持储能系统中电池的回收和再利用,从而支持循环经济。”

ADI的BMS产品共针对6-18个电池模块进行了优化,并在整个车辆生命周期和器件温度范围内提供一系列功能,包括低功耗持续电池监控、先进的功能安全性和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