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长安UNI-K上市,爆款家族再添新成员?

2021-03-30 09:18:45来源:盖世汽车

3月28日,长安汽车在旗下UNI星球体验空间举行UNI用户庆典活动,同时宣布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旗舰产品UNI-K正式上市。UNI-K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万-18.49万元。UNI-K的到来,进一步丰富UNI系列的产品阵营,提升长安汽车在中大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

销量,长安,汽车销量

面对UNI-K,外界的心情更多的是期待,甚至是一种对爆款才有的自信。为什么?

这事还得从UNI-T说起。

UNI是长安打造的高端产品序列,自主品牌面对“高端产品”四个字难免多些忐忑。而UNI序列首款产品UNI-T的到来则平复了这种心情,长安打造爆款车型的实力被完美的复刻到了UNI-T的身上。数据显示,UNI-T的上市的不到10天,就拿下了超过6000台订单。

这样的成绩不是短暂的昙花一现,去年6月上市的UNI-T,半年的时间里销量近7万辆,月均突破一万台,2月虽有所下滑,但也取得了7000台的销量。

虽然同为高端品牌,但UNI序列比吉利的领克、长城的WEY晚了三四年才来。而UNI-T初登舞台的爆发,就弥补了外界对长安高端产品的认知空档,也为UNI-K的到来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

也正因此,外界的期待值不断攀升,都想看看UNI-K的出现,能否再续爆款前缘?

UNI-K定位中大型SUV,因此在价格上,高于UNI-T上市时的11.59万-13.39万元。

但整车尺寸也大了一个维度。UNI-K整车长4865mm,宽1948mm,高1690mm,轴距2890mm。之所以把整车尺寸特意拿出来说,是因为在这个价格下,UNI-K车身尺寸几乎已经超出了五座车的常规尺寸,几乎与一台七SUV产品相当。

销量,长安,汽车销量

同时,七座产品往往因为第三排座椅的鸡肋而为人诟病,UNI-K大五座车的卖点却正好规避了这一点。带给人七座车的尺寸,五座车的快乐。

与此同时,在动力水平和科技配置上,UNI-K同样展示出了长安汽车的最新成果。

动力上,UNI-K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动力性能。

在科技领域,UNI-K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系统,能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等智能语音能力。此外,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可在使用地图导航过程中,以摄像头捕捉实景作为地图场景数据载入,提升导航准确性。但车云参照配置表也注意到,UNI-K驾驶辅助功能上车种类有限,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等高频使用的的功能。

销量,长安,汽车销量

此外,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是展现UNI-K科技能力的重点之一,该系统通过FACE ID超级账号与联动调解功能,提供上车专属问候、接听电话主动降噪、抽烟检测自动换风、视线亮屏、高速下道提醒、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座舱全域手势交互系统功能。

不难看出,在智能化日益同质化的背景下,包括长安在内的车企都希望能够通过细节形成自己的差异化,感动人心。

看起来还不错的产品实力让站在UNI-T肩膀上的UNI-K仿佛成为了长安下一个爆款车型的预定者,放在整个市场上,UNI-K真能延续爆款吗?

提到长安的高端产品线,人们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另外两个自主高端品牌——领克和WEY。如今,这两位角逐了四年的对手不得不应着头皮接受新的竞争对手的加入。

而从价格和整体尺寸上看,与UNI-K相近的竞争对手应该是WEY VV7。UNI-K整体价格比14.98万-17.28万元的VV7贵出一万元左右,但UNI-K整体尺寸也大过VV7,只是在轴距上,UNI-K与VV7 2950mm的轴距略有差距。但从整个市场来看,明星产品汉兰达轴距为2790mm,VV7与UNI-K的表现都优于此,所以,在这一点上二者不相上下。

此外,在科技领域,UNI-K采用长安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智能化水平处于处于目前的领先地位,而WEY品牌自诞生之日起便以科技、豪华定位。这么看来,二者确实会厮杀的难舍难分。

不过,从消费者的角度看,WEY品牌诞生四年来销量屡现疲软,数据显示,2021年2月,WEY VV7销量仅为1010辆。而UNI系列,得益于UNI-T的前期冲高,消费者可能对UNI-K拥有更多的期待值和信任值。

车云小结:

2月,长安汽车成功稳定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超越吉利、上汽、长城。这证明长安仍有夺回自主品牌年度销量冠军的能力。不难看出,UNI系列将成为长安冲高和品牌形象重塑的重要工具。UNI-T已经作出了一个完美的示范,接下来,就看UNI-K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