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Melexis开发多通道RGB-LED驱动芯片 可实现智能车内照明

2020-08-31 15: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Melexis推出了多通道RGB-LED驱动芯片MLX81116,可支持MeLiBu高速通信IP,可实现智能动态汽车照明理念。该技术已经被全球领先制造商采用,以增强最新车型的安全性能。

智能动态汽车照明,汽车照明,多通道RGB-LED驱动芯片

(图片来源:Melexis)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正考虑引入车内动态照明,用以传输驾驶辅助提示和车辆状态信息。目前的设计思路采用RGB-LED灯条,通过色彩编码、色彩变化和闪烁序列与驾驶员通信。其中的关键挑战包括使灯条中所有LED的颜色保持一致,并确保它们同时发生变化。MLX81116通过其独特的高速通信接口IP MeLiBu解决这一问题。MeLiBu可分别控制灯条中的每一个 LED,以产生理想的照明效果。智能RGB-LED控制器还可以对因环境变化引起的LED 颜色偏差提供实时补偿。

MeLiBu通信接口采用经过验证的CAN-FD物理层,确保鲁棒性、可靠性和高达2Mbit的数据带宽,可满足目前汽车制造商的关键需求。MeLiBu还支持专门的光学参数,可实现UV值达到1%的混色精度,确保灯条中每一个 LED 之间无明显差异。此外,针对与温度相关的颜色偏差的智能高分辨率有助于在所有工作条件下,提供一致且无干扰的用户体验。

MLX81116驱动IC的调光范围较广,可为白天和夜间驾驶提供亮度调节。MLX81116满足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要求,可达到安全完整性等级B级(ASIL B)。此外,由于采用CAN-FD物理层,MLX81116还具有较低的EMI(电磁辐射)和较高的抗干扰特性,可轻松满足EMC(电磁兼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