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威瑞森推出超精确定位服务 可提升道路安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2020-08-15 11:16:0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在其威瑞森网络上推出了超精确定位技术(Hyper Precise Location)。该技术采用实时动态(RTK)载波相位差分技术,定位精度可达1至2厘米,可以开创GPS解决方案的新时代。目前,威瑞森已经在全美建立和部署RTK参考站,为与RTK兼容的物联网(IoT)设备提供精确的定位技术。此外,RTK还可以为依赖于高水平定位精度的新兴技术提供支持,如配送无人机,或者在紧急情况下为急救人员提供客户认可的定位数据。

黑科技,前瞻技术,威瑞森,定位服务,自动驾驶精确地位

(图片来源:威瑞森)

RTK技术可以降低因定位数据不准确所带来的成本和风险,众多行业内数十亿的物联网设备都可从精确的定位数据中获益,支持一系列新服务。例如,配送中心的机器人能够更高效、更准确、更安全地执行物流任务。此外,更精确的定位有助于在紧急情况下,将高价值的资产快速部署至精确位置,更精确地跟踪应急设备,以便在灾害应急场景中,更快地重新部署到应急设备。此外,超级精确定位服务的推出,加上威瑞森5G超宽带网络和5G Edge,可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让道路更安全

威瑞森与定位服务提供商HERE Technologies合作,采用超精确高精地图与RTK技术,研发新一代技术,以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为改善道路安全的网联服务铺平了道路。通过创建车联网(V2N)通信系统,避碰应用可以精确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等,并通过威瑞森的5G Edge和HERE的AI技术传输信息,以预测出最佳行驶路径,并在即将发生碰撞时向车辆发出警告。

为自动驾驶未来赋能

超精确的定位技术对于推进自动驾驶也至关重要,威瑞森与Renovo合作,打造了一个变革性的解决发囊,其中利用了机器学习和RTK技术,还结合了5G技术等下一代技术,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发展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