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Uber告诉投资者,它希望从Waymo诉讼的丑闻中反弹

2020-07-25 08:41:19来源:[db:来源]

旧金山-Uber Technologies Inc.周二试图缓解投资者的担忧,称一系列丑闻正在给该业务造成巨大损失。该公司告诉他们,期望改善预订,缩小亏损范围以及与Alphabet Inc.达成和解协议,这可能会解决该公司最大的法律障碍之一。

知情人士说,在与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优步高管表示,上一季度的总预订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以上,而亏损继续减少。

知情人士说,Uber的律师告诉投资者,来自Alphabet公司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诉讼可能会在原定的十月庭审日期之前和解,尽管她说双方尚未达成正式协议。由于信息是私人的而被识别。

在与支持者进行的15分钟通话中,Uber并未发布完整的财务业绩,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准备就绪。这是自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辞职以来首次向这家私营公司的股东介绍,这是上个月优步(Uber)的几位主要投资者迫使其辞职的。

优步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很幸运能够拥有一个健康且不断发展的业务,为我们提供了进行管理和问责制,我们的文化和组织以及我们与驾驶员关系所需的变革的空间。”他拒绝评论Waymo诉讼的财务或计划。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Waymo的发言人写道:“我们相信,我们有充分的证据将陪审团摆在关于优步盗用Waymo商业秘密的陪审团上,并期待进行审判。”

优步将继续采取措施,从客户那里获得更多收入,并减少庞大的亏损。上周下旬,该公司悄悄提高了美国和加拿大的预订费用。这项费用旨在帮助Uber支付保险和其他费用,但并未与驾驶员分担。优步表示,每次乘车的涨幅在15美分至50美分之间,具体取决于城市。费用约为每张票价的1.50至3美元。

周二的会议强调了优步的领导者人数很少,这是旧金山乘车公司长达数月的离职结果。此次电话会议由长期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瑞安·格雷夫斯(Ryan Graves)主持,参会副法律顾问安吉拉·帕迪拉(Angela Padilla)和优步代理财务负责人普拉比尔·阿达卡(Prabir Adarkar)参与了此次会议。Uber希望聘请首席执行官,总顾问和首席财务官。

知情人士说,负责自动驾驶汽车诉讼的优步辩护的帕迪拉在Waymo的诉讼和其他在出庭前已解决的案件之间有相似之处。Uber和Waymo参加了法院授权的和解会议。在举行这样的一次会议之后,Waymo同意放弃其专利权利要求中的所有一项。

对于Uber和Waymo而言,公开竞争可能会很痛苦,因为它可能会公开有关每个公司的私人详细信息。法院已经下令Waymo提供与Lyft Inc.的合作协议条款,两家公司均拒绝了。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定于周一被罢免,卡兰尼克(Kalanick)也将受到质疑。

在前负责人Gautam Gupta离开创业公司后接管财务部门的Adarkar仅向投资者提供了初步数据。上一季度总预订量增长了,上一季度增长了9%,总预订量是司机削减之前Uber票价的总和。根据优步提供给投资者的估计,第二季度的预订量超过82.5亿美元。

尽管优步表示亏损将收窄,但要实现盈利,该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16年最后三个月,Uber的未计利息,税项和股票补偿的亏损为9.91亿美元。第一季度该金额降至7.08亿美元。支出的驱动因素是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在亚洲的扩张以及积极的招聘。员工人数已激增至15,000多名。

格雷夫斯强调了Uber为改善与驾驶员的关系而采取的步骤,包括在美国应用程序中引入小费。由于该信息受到严格保护,格雷夫斯没有为投资者提供有关正在进行的首席执行官搜寻的详细信息。格雷夫斯表示,Uber的14人执行领导团队有能力在此期间,特别是三个全球业务负责人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