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显示:备受争议的二手车安全等级

2020-06-18 11:33:11来源:[db:来源]

尽管大多数车型缺少帘式安全气囊,但福特公司的Falcon已被汽车组织选为领先于Holden Commodore的顶级二手车安全建议。

州汽车俱乐部和道路当局(例如NRMA,VicRoads和RACV)发布的最新年度年度二手车安全评级分别为本地制造的大型汽车,分别获得了五星级和四星级的评价。

尽管福特不为旗舰车型G6E车型配备标准的帘式安全气囊来保护后座乘客,但当前的Falcon仍获得“安全选择”。

然而,公布二手车安全等级的Howsafeisyourcar.com.au主张安装侧面安全气囊,并引用研究表明它们可以减少多达40%的侧面碰撞造成的死亡。

该网站称:“没有它们,在侧面碰撞中几乎没有什么保护头部免受撞到汽车侧面或树木或电线杆等坚硬物体的。”

MUARC高级研究员Stuart Newstead博士承认,尽管获得了ANCAP碰撞测试制度的五星级评价,但所有型号的猎鹰都缺乏帘式安全气囊是一个问题。

“您宁愿安装帘式安全气囊来保护后座乘客,但是这些二手车安全等级几乎是驾驶员为中心的等级,因此,如果您选择后座乘客,则必须在该决定上打上问号。”他说,这是一辆全尺寸家用车。

猎鹰与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和25岁的萨博(Saab)一起使用,其中不包括安全气囊或现代安全功能,在20辆二手车中,在最新版本的有争议指南中获得最高分。

该评级声称“可以帮助年轻的驾驶员在购买汽车时做出更安全的选择” –还建议使用涡轮增压汽车,例如Saab 900,但禁止P-platers使用。

纽斯特德说,霍顿VE Commodore(2006-09)在四星级时被评为“良好”,这是因为从2008年9月起标准安装了帘式安全气囊。

“该评级中的大多数VE来自2006年和2007年。当[入门型号]欧米茄(Omega)在2006年发布到2008年9月的MY09更新时,它只有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安全气囊,而根本没有侧面安全气囊。”

在规模的另一端,流行的小型汽车,例如现代的Getz(2002-09)和Accent车型(2000-06)以及Toyota的Echo(1999-05)被大众认为是“非常贫穷”。 2011年二手车安全等级指南。

该指南由莫纳什大学事故研究中心(MUARC),交通事故委员会(TAC),VicRoads和RACV共同制定,旨在评估实际车辆在实际碰撞中的性能。

在1987年至2009年之间,数据收集自警方报告的道路交通事故中超过540万辆车辆以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超过100万名受伤的道路使用者。

它使用五星级系统对车辆在发生撞车事故时对乘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保护进行评分,并且今年首次向少数表现最佳的车辆授予“安全选择”状态每个类别中的汽车。

其中包括本田思域(2006-09),大众高尔夫(1999-09),马自达6(2002-07),本田CR-V(2002-06)和斯巴鲁森林人(2002-08)。

在列出并排名在一到五颗星之间的184辆汽车中,有38辆被评为“优秀”,有40辆被评为“好”,而41辆被评为“微不足道”,其中18辆为“差”,47辆为“非常差”。

同时,包括Mazda2(2002-07),Honda Jazz(2002-08),Suzuki Swift和Toyota Yaris(均为2005-09年)在内的热门轻型汽车被评为三星级“边缘”汽车。

纽斯特德说:“最好和最差的车辆在死亡或严重伤害的风险水平上有显着差异。”

“清单上评级最差的汽车的驾驶员……在车祸中遭受死亡或重伤的可能性是驾驶最高评级的汽车(2008-2009年福特猎鹰FG)的八倍。

“对于寻求购买二手车的驾驶者来说,这可能是挽救生命的资源。”

TAC高级道路安全和市场经理John Thompson表示,如果每个驾驶者将自己的车辆升级到同类产品中最安全的道路,那么道路创伤将减少大约三分之一。

他说:“所有驾驶员应检查二手车清单,以确保他们购买了最安全的汽车,以保护自己和路上的其他人–一种选择可以挽救您的生命。”

维多利亚州青年事务部长赖安·史密斯(Ryan Smith)表示,该指南将帮助年轻驾驶员在购买汽车时做出更安全的选择。

他说:“我希望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做作业,研究指南中获得最高“安全选择”评级的汽车类型,并选择符合高安全标准的汽车。

可从howsafeisyourcar.com.au上下载《 2011年二手车安全等级指南》。

二手车安全等级“安全选择”

小型车本田思域(2006-09)标致307(2001-09)沃尔沃S40 / V40(1997-04)大众高尔夫/博拉(1999-09)大众高尔夫/捷达(2004-09)

中型车马自达6(2002-07)本田雅阁(2003-07)萨博900 / 9-3(1994-02)萨博9000(1986-97)

福特FG Falcon(2008-09)丰田凯美瑞(2006-09)宝马5系列(1996-03)

小型SUV本田CR-V(2002-06)斯巴鲁森林人(2002-08)

中型越野车三菱帕杰罗(2000-06)

大型SUV吉普大切诺基(1999-05)

商用车福特全顺货车(2001-07)三菱Triton ute(2006-09)福特游侠(2006-09)马自达BT-5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