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您真的需要自己的车吗?

2020-06-17 12:33:48来源:[db:来源]

一辆名为凯文(Kevin)的蓝色小丰田汽车住在市中心皮尔蒙特(Pyrmont)一条安静的街道上自己的停车位中。在任何一天,附近都会有几个人居住或工作。当其中一个人想要使用Kevin时,他们会打电话或上网与拥有它的公司GoGet预约时间。在旅行结束时,他们将汽车返回原处。

凯文与众不同的是,其驾驶员无需支付汽油,注册,维修,修理或任何费用的汽车。他们得到每月的账单,主要是他们开车的时间。而已。

欢迎使用汽车共享,这个概念始于20多年前的欧洲,然后扩展到北美和亚洲部分地区,并于2002年在悉尼开始成立Down Down。自那时以来,已有超过5000人加入了在悉尼运营的三家公司-GoGet,Charter Drive和Flexicar,在这三家公司之间,有数百辆汽车散布在悉尼市区和郊区。

支持汽车共享的人会说,那些不太开车(一年10,000至15,000公里之间)但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通常住在商店和其他服务场所的步行范围内,这比拥有汽车便宜。他们说,对于大多数旅行,它也比出租汽车或出租车便宜。

与只能在集中式基地租用的汽车不同,共享汽车的成员通常从家或公司步行到接载点(通常不超过500米)。他们最多可以租用一个小时。所有人都支付月费,并且小时费率很低(可能低于$ 4)。每天的费用约为45美元。

当然也有缺点。一是不方便。共享汽车的参与者不能只是跳进汽车然后开车离开。他们需要提前计划并为附近没有车辆的情况做好准备。有时还有其他用户未能按时归还车辆的情况。

用户无法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后视镜,座椅和转向柱都需要在每次旅行中进行调整,并且对直接拥有所有权并不感到自豪。

那么,这个概念是否有潜力发展成为我们驾驶生活的重要部分,还是我们太贪婪而无法分享?陪审团仍在。

NRMA道路安全高级政策顾问Anne Morphett表示,与人共享旅程相比,与人共享汽车相比,汽车共享具有多个优势。驾驶员不必与陌生人坐在一起,也不必束缚其他人想要旅行的时间和方向。她说,当我们调查[我们的]成员时,他们喜欢汽车的便利性。他们担心运营成本,但是我们知道,对于一些不需要开车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很少的广告或政府支持下,汽车共享正以强劲的速度增长。GoGet的会员网站显示,GoGet的会员人数每年以200%的速度增长,而该公司是澳大利亚第一家也是最大的汽车共享公司,在悉尼拥有近170辆汽车,而该行业的整体增长率在30%以上,GoGets的一位创始人Bruce Jeffreys说。他说,与美国相比,这里的增长速度更快,而且需求只是触及表面。

有些人无法摆脱拥有汽车的念头。杰弗里斯说,那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从A到B的转变就变得如此,所以汽车共享非常有意义。

Charter Drive成立于大约四年前,拥有40辆汽车和1000多个成员。董事保罗·赖希曼(Paul Reichman)说,势头相当强劲,但是在开始的几年中,很难说服人们采用新的观念。

他说,该公司希望在未来三到四年内,每年将汽车,会员和收入的数量翻一番,以弥补成本。

多米尼克·安塔拉基斯(Dominique Antarakis)已使用汽车共享大约五年了。这位38岁的老人与她的伴侣和6岁的儿子住在安嫩代尔,在那里经营自己的生意。她从未拥有过汽车,但经常需要工作去拜访客户或在短时间内开会。

Antarakis可以步行到五辆GoGet汽车,这些汽车距离她家五到十分钟。几个月后,她可能会使用该服务一次或两次;在另一些地方,当她拜访蓝山的朋友或兄弟时,则更多。她说,由于这个原因,每月的账单在100美元到200美元之间。

没有它,我可以生存,但是如果我花更多的钱在出租车上,那么它的成本效益就会降低。当您将[成本]与拥有汽车进行比较时,它很小。

然而,对于每一个安塔拉基人来说,还有许多其他驾驶者将放弃拥有汽车的想法视为一种厌恶。我们是一个珍惜个人拥有汽车的国家,拥有1,200万辆汽车,为2000万人口提供服务。

悉尼市议员狄·托尔奈(Di Tornai)是一位乘车convert依者。她八个月前开始使用汽车共享,估计每月需要使用18次,这样一来,它的成本就和拥有汽车一样多,这不太可能。她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汽车只能用来捡杂货。或每周将孩子们丢在运动场上。

随着道路变得更加拥挤,停车位越来越稀缺,一些专家认为,在汽车可以使用的地区,居民可以步行到公共交通和商店,汽车共享将至关重要。

但是,他们说,没有政府的更多支持,该计划将永远不会像应有的那样受欢迎。

可持续交通顾问克洛伊·梅森(Chloe Mason)曾为联邦政府撰写过两份有关汽车共享的报告,他说澳大利亚远远落后于德国和瑞士等国家,在德国和瑞士,汽车共享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汽车被保存在火车站,机场,公寓楼,并靠近房屋和公司。

梅森说,各级政府需要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汽车共享。必要的步骤包括将汽车共享与公共交通相结合的州以及地方政府提供更好的标牌。

她说,各国政府对可持续交通方式创新的需求一直很慢。这里有很多机会。处于风口浪尖,我们有可能,但我们确实必须做不同的事情。

10,000个大悉尼之友的董事Ken Dobinson表示同意。他说,将来,道路将无法满足悉尼的交通需求,因此,为减少交通拥堵,将需要其他选择,例如汽车共享。

但Dobinson补充说,这种减少并不需要太多。在学校放假期间,道路状况良好,汽车数量仅减少了3%。

他说,这座城市需要许多新思维来应对汽车的角色,其中之一就是汽车共享。

我们应该促进它,我们应该支持它,我们应该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孤立地将其应用到系统中。

立即在云端硬盘博客中发表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