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澳大利亚如何跟踪Takata安全气囊的召回事件?

2020-06-08 12:33:15来源:[db:来源]

但是,直到所有召回的车辆都需要按照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规定更换安全气囊充气机的十多个月后,他们如何跟踪?

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CAI)公共事务主管Lenore Fletcher说:“召回事件影响了全球约1亿辆汽车和澳大利亚300万辆汽车。”

“我们的完成率约为84.8%,仍有257,000辆车需要更新。”

ACCC最新发布的2019年12月数据揭示了按地点和制造商细分的召回情况。

各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完成率最高,都更换了93.88%的安全气囊。北领地以90.60%的完成率追赶其他州。

同时,在制造商方面,本田摩托车以99.84%的安全气囊被替换而位居榜首,其次是捷豹路虎,其中97.09%的车辆得到了纠正。

根据ACCC的调查,梅赛德斯-奔驰有待整车的比例最高,完成率为71.96%。

这些数字包括关键和非关键安全气囊召回–目前,一系列制造商都进行了强制和自愿召回。

ACCC称,强制召回“要求供应商对Takata安全气囊有缺陷的车辆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更换澳大利亚车辆中所有有问题的Takata安全气囊。这些“受影响的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机”具有固有的设计缺陷,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有四类与Takata有关的自愿召回。

这些适用于装有不当制造的其他类型的Takata气囊充气机的车辆,装有Takata NADI 5AT气囊的车辆,某些装有不良充气机的卡车以及装有错误安装的充气机的车辆。

促成完成率的关键因素之一是“我的安全气囊安全吗?”弗莱彻女士说,该网站已收到960万辆汽车的请求,并确定了157万辆需要更换的汽车。

尽管如此,制造商仍然面临挑战,包括拥有私人或法律原因不愿被发现的拥有者的车辆,或可能难以到达经销商的偏远地区的车辆。

弗莱彻女士说:“我们目前约有207,000辆我们根本找不到的车辆。”

“他们可能被注销,被盗,可能重新出生并出口,或者可能只是两年未注册。如果您考虑某些正在谈论的车辆的年龄,很可能它们就在车棚后面。

弗莱彻女士说,此次召回的最早车型是1997年。

“我们有一些公司包机去偏远地区,我们在外面的地区有数周的人在路上,[制造商]一次将技术人员放到偏远地区数周。

“我听说过人们旅行超过1000公里来更换一个安全气囊的故事。”

到目前为止,在澳大利亚,本田汽车已确认有一名人员死亡,丰田汽车因安全气囊缺陷导致一人受伤,目前正在调查另一人死亡和另一人受伤。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记录了16例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故障造成的死亡,其中250人受伤。

NHSTA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仅在美国,仅在2019年就修复了750万台有缺陷的充气机,使维修总次数超过3600万。

在美国,约有1,590万辆召回的Takata充气机尚未维修,有11家受影响的汽车制造商报告的总完成率至少为70%,有4家报告的完成率超过80%,其中有1家超过90%。

相比之下,几乎所有受影响的澳大利亚制造商都报告其完工率远高于80%,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为71.96%,大众为80.96%。

目前,FCAI敦促每个车主通过澳大利亚产品安全网站IsMyAirbagSafe.com.au或向0487 AIRBAG(247224)发“ Takata”短信来检查其车的状态。

弗莱彻女士说:“至关重要的是,人们必须检查并记住它,而不仅仅是会受伤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