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法拉利的IPO筹集了5.798亿英镑,但泡沫会破灭吗?

2020-06-01 10:33:16来源:[db:来源]
4

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本周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出售法拉利9%的股份时,股价飙升至市场顶峰。在以每股48美元至52美元(31.16英镑至33.76英镑)的价格向公众发行了1,718万股之后,需求迅速超过了可用股票,以至于在交易的第一天结束时,股价就涨至55美元。

自董事长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宣布计划在2014年10月出售法拉利股份以来,FCA的股价也上涨了60%。法拉利出售的现金将用于资助480亿欧元的投资,以扩大FCA的吉普,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鉴于公众强烈要求购买法拉利股票,该计划似乎取得了重大成功。

但是,尽管FCA受益匪浅,但业内人士很快就质疑法拉利泡沫是否会破裂,尤其是一旦对超级跑车制造商的收购热情对潜在股东的打击减弱时。

问题在于公司的形象:为了保持其豪华和独家形象,法拉利经常限制其车型的生产,结果,与宝马和大众这样的大品牌相比,销量相对较小。再加上一些新兴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下降,大幅增加利润变得异常困难。因此,挑战在于法拉利是否能够维持其形象,同时还能否为其股东提供令人满意的投资回报。

目前,该品牌的估值为78亿英镑,包括从FCA继承的总债务。尽管这比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要少得多,几乎是通用汽车市值的五分之一,但鉴于该汽车制造商的产量要小得多(每年生产约7000辆汽车,相当于通用汽车公司每年生产1000万辆汽车),因此给人印象深刻。

该汽车制造商的车型阵容似乎也在不断壮大:其488 GTB被公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具节气门响应性的涡轮增压超级跑车,而最近推出的F12tdf(其F12超级跑车的极限769bhp版本)肯定具有让我们的心跳加速。但是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超级跑车是否足以满足希望赚大钱的股东的希望,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