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研究为更多超车道铺平道路

2020-05-30 14:34:17来源:[db:来源]

澳大利亚最新的研究强调了超车道的好处-那些最熟悉乡村道路的人。

在由Austroads,ARRB和汽车安全研究中心(CASR)委托撰写的一份新报告中,发现超车或超车道(通常在两车道,双向道路上增加了辅助车道)可将造成伤害的撞车事故减少16% 。

该报告还使用碰撞数据,道路使用者调查,旅途时间分析和来自文献综述的主要发现作为证据,还确定超车车道可以改善驾驶员对道路的感知安全性,改善道路运营并带来可观的成本效益。

报告的主要作者伊恩·埃斯帕达(Ian Espada)说,超车道是一种明智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措施,它有可能转向双车道。

Espada博士说:“通行车道每次引入都会平均减少10%的交通拥堵。”

“在操作和安全方面都有改进。这既包括实际坠机事故,也包括对安全性的看法。他们是一笔很好的投资。”

接受调查的人说,超车道可以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有助于缩短出行时间。

约8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等待通过的行车道,然后在存在的道路上超车,而不是冒着在两车道的道路上超车的风险。

但是,该调查并不完全是积极的,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指出,不安全的尾巴在通行通道之前一直处于不安全状态,并且在通行通道的末端存在不安全的合并。

这项研究是在进行年度统计后得出的,该统计表明道路通行费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还有一个经常讨论的问题,那就是在有超车车道可用时,速度较慢的驾驶员加速,但在结束时才减慢其原始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