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詹姆斯·鲁珀特(James Ruppert):如何购买具有MOT豁免的老爷车

2020-04-10 11:33:15来源:[db:来源]

我与驾驶员和车辆标准局的人员说的很亲切,他们提醒我MOT测试已经发生了变化。他们中哪一个很好。

这些措施于5月20日生效。正如您可能已经注意到的那样,对柴油车产生的烟雾有新的更严格的限制,更清晰的故障类别规定,在修理危险缺陷之前,不得驾驶违规的汽车。

我对具体细节很感兴趣。显然,他们将特别关注从2009年9月起首次使用的车辆倒车灯。这些文件本来应该更清晰-解释缺陷类别及其所有内容-但据我所知,它们仍然很乏味。

真正的大新闻是,已使用40年以上且未进行重大更改的车辆将免于进行MOT测试。

现在,我的1964年Mini Cooper无需再为此每年带来不便,但我选择让小家伙接受检查员的检查。如果大多数的旧车拥有者被要求豁免,我想他们会说:“不,坚持当前的系统。”安全绝不是一个选择–它应该是强制性的。因此,我坚持使用旧系统。车库老板也是。他有很多有趣的工具包,但他指的是他的V8福特流行音乐,直接来自1977年,直到1954年。他认为,暴跌将把他拉倒,并正确地说它需要被改装的MOT。

我怀疑很多人会去购买40年的旧车,以便他们每年节省50英镑。以我的经验,他们无论如何都需要价值数千英镑的重建工作。当我们简要介绍可以胜任工作的经典作品时,我不会继续谈论所有这些愚蠢的事情,而且,不,它不会包括陆虎系列。

我绊倒了1973年的詹森·希利(下图)。这些通常是由于Lotus引擎而崩溃,然后消失了。我喜欢认为这是已排序的。它具有当前的MOT,价格仅为9450英镑(或报价)。如果您想买更多的门,可以花3000英镑买一台Humber Scepter(上图),这是1971年用徽章设计的徽章之一,具有一年的MOT且无明显锈蚀。您看不到其中的任何一个–比拥有1725cc发动机和Rostyle车轮的福特Cortina 1600E还要坚硬。那就给像我这样的老人们一些东西。

所以你有它。购买旧车是因为它与众不同并且您喜欢它,而不是因为您获得了MOT的免费通行证。

鲁伯特车库的故事:

迷你库珀(Mini Cooper)-里程数102,171:在本周专栏的MOT主题上,这是Mini Cooper,自2013年以来,它通过了所有重建后的MOT,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

希望我可以说我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实际上我没有。我看着灯,因为那是容易的灯,而且我知道它并没有严重生锈,这通常使大多数Mini感到摇摇欲坠。

但是,我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一次小型服务-为一些乳头加油,过滤器和润滑脂-仅此而已。

读者游乐设施:

雷克萨斯IS300 SportCross:约翰·克劳特(John Crawte)很勇敢,而且似乎买得很好:“我在拍卖网站上发现雷克萨斯是'备件或维修件。它没有MOT,正面遭受了轻微的损坏,但保险杠已被更换。

“我付了525英镑。它只需要一个氙气大灯(80英镑),并且仅在后轮胎上进行咨询就完成了MOT。里程数为160,000,对于一个大而光滑的直六轮车来说,这算不了什么,它已经装有空调,巡航,加热的皮革座椅和卫星导航(全部可用)。无法想象与它分开一段时间。”

这周我们几乎买了什么:

保时捷944 Turbo:便宜的保时捷不喜欢什么?从工程学角度来说,944(下图)似乎并不是一个糟糕的关系。

它的重量分布接近完美,前部发动机和后桥驱动桥,并且涡轮发动机能够利用出色的操控性。您甚至拥有一个很大的行李箱和非常舒适的前排座椅。

读者的问题:

问:我年老的邻居拥有1989年的本田前奏曲,他知道我要开车了,所以问我一天是否值得。我说会的,但是您怎么看?德里克·诺尔斯(Derek Knowles),通过电子邮件

答:当然可以,但是暂时不会。尽管目前许多1980年代的汽车都在升值,但Prelude并不是其中之一。但是,如果他的汽车具有手动变速箱和四轮转向系统,则很少见,并且最有可能增加其价值。

问:我们的Mk4大众高尔夫的车顶最近开始在挡风玻璃上方的密封处泄漏。我需要更换整个车顶还是有一个更简单的选择?彼得·福克斯利,加的夫

答:您不必更换整个屋顶。首先,尝试其中一种“快速修复”。尽管我无法验证其有效性,但有各种各样的润滑脂,润滑剂和泡沫声称可以帮助修复失效的敞篷车顶密封件。在最坏的情况下,您必须更换密封件,这很麻烦,但是零件仍然可以通过大众汽车公司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