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萨博的华泰投资“终止”

2020-01-27 15:40:21来源:

萨博(Saab)与中国制造商Hawtai的挽救生命的协议已经失效,这家瑞典品牌的计划悬而未决地开发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新平台。

上周末,萨博的所有者世爵(Spyker)从华泰获得了1.2亿欧元的投资。需要现金来完成Phoenix平台上的工作,该平台将从下一个9-3开始支持一系列新的Saab。

萨博(Saab)面临这个计划的不足,因为为了释放急需的流动资金,偿还供应商并让其在特罗哈坦(Trolhattan)的无声生产线再次搬迁,萨博已同意出售其工厂资产并将其租回。此举使欧洲投资银行愿意向该公司贷款的金额减少了约1.2亿欧元,至2.8亿欧元。据说萨博需要全部4亿美元才能将Phoenix推向市场。

然而,昨天世爵公司发表声明说,与华泰的交易已“终止”。华泰公司将在华贸公司持有世爵29.9%的股份。该公司补充说:“讨论仍在进行中。”

世爵表示,“当华泰显然无法(从利益相关者)获得所有必要的同意时,这项交易变得不可行。”它说,两家公司将继续讨论,但表示“不会在非排他性基础上”。这可能意味着世爵官员热衷于与另类中国投资者展开新的谈判。

萨博还继续与欧洲投资银行(EIB)讨论再融资问题-但该声明承认,直到与银行达成协议或“或确认其他等额资金”后,生产才能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