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FCA销售负责人Bigland在法庭上叮咬雇主

2020-01-06 10:35:19来源:

底特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本月概述了销售主管里德·比格兰德(Reid Bigland)不应该给予举报人保护的原因的清单,并增加了将其薪资纠纷转移到特拉华州的私人仲裁的要求。

但是比格兰德的法律团队已经咬了回来。

在上周提交的法庭记录中,Bigland的律师Deborah Gordon声称,正如FCA声称的那样,销售负责人从未同意通过附带股票协议中的仲裁协议解决他的要求。52岁的比格兰(Bigland)声称,由于参加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该公司的销售报告以及决定出售FCA股票的决定,他的报酬被削减了90%。

戈登还要求法院驳回FCA将不寻常的公共争端转为特拉华州私人仲裁的动议。Bigland继续受雇于FCA,并一直活跃于美国销售主管。他还对Ram负责全球事务,并且是FCA Canada的首席执行官。

为了支持她的要求,戈登附上了FCA的一份雇佣合同副本,该合同于2016年签署,由Bigland和当时的人力资源总监Michael Keegan签署。

Bigland的律师辩称,雇佣协议是薪酬纠纷中的控制合同。她认为,在签定股票协议后的两年内签订的雇佣协议已成为当事方之间的完整协议和谅解,并取代了任何先前的协议或代表。戈登还说,比格兰德甚至没有签署任何股票协议。

戈登说:“ FCA的“明确的合同意向,就像这里介绍的合同一样,仅是基于其通俗易懂的语言而建立的”。

Bigland的雇员合同说,他的薪酬包括他的薪水,奖金和其他计划下提供的福利,例如根据股票协议的计划。诉讼随附的一份合同副本说,该协议“旨在代替根据FCA Group的任何计划提供的任何其他现金遣散费。”

此外,合同还规定:“本协议的解释,效力和解释将根据密歇根州的内部法律进行管理和解释,但不影响任何可能导致适用以下法律的法律选择或法律冲突规定或规则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法律。”

指责这家汽车制造商为转移或解雇该案而辩护,因为在股票协议中有“有效”的论坛选择条款,指出特拉华州是专属管辖权。

此外,FCA声称没有任何公共利益因素可以阻止此案进行仲裁。

股票协议由于2014年10月生效的股权激励计划以及于2015年6月生效的其他两项股票协议组成。所有这三个股票协议都包含几乎相同的仲裁和论坛选择条款。

戈登说,但是Bigland的案子不是来自股票协议,也不是关于股票协议,而且雇佣协议“毫无争议地是有效的”。

她说:“ ​​Bigland有权获得其赚取的股票派息和花红,根据雇佣协议,这些花红和花红的构成要与向同一工作国的[Group Executive Council]其他成员大体上提供的福利相一致。”

戈登周四告诉《汽车新闻》,Bigland的雇佣协议不允许仲裁,并规定该案应根据密歇根州法律裁决。

她说:“这是一个典型的就业(歧视)案例。”

同时,FCA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汽车新闻》,对公司高管人员的奖励薪酬需要董事会评估和确定。

他说:“他是否有资格获得激励性报酬,就像所有公司高管一样,由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决定,他是否满足适用的公司和个人绩效条件。”正如FCA先前所披露的那样,“ Bigland先生”是否有资格获得奖项取决于该委员会确定并完成对政府调查问题的董事会评估,FCA继续与该机构进行合作。除此之外,此时不宜就正在进行的诉讼或内部补偿程序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