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雷诺计划在日本被捕后削减戈恩的薪水

2020-01-05 13:35:53来源:

知情人士称,雷诺汽车可能会取消卡洛斯·戈恩斯(Carlos Ghosns)2018年赔偿金的可变部分-相当于近一百万欧元的价值-在其前董事长因涉嫌在日本涉嫌金融犯罪而被指控后这个问题。

知情人士说,雷诺董事会薪酬委员会计划在周三建议戈恩去年仅获得100万欧元(合112万美元)的固定薪金,而他当时还是首席执行官。不是公开的。一位知情人士说,大约225,000欧元的可变部分将被扣留。

雷诺发言人拒绝置评。

戈恩于11月19日在东京被捕,在监狱中度过了108天后,他正在等待审判,罪名是将个人交易损失转移给日产,并低估了其收入。他否认了这些指控。尽管这位前汽车巨头在被捕后不久就被雷诺汽车的合伙人日产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罢免,但法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将他领导直到一月。

辞职后,雷诺董事会取消了向戈恩支付的数百万欧元。他将无法从2015年与雷诺(Renault)签署的非竞争协议以及以其留在公司为条件的基于股票的薪酬中受益。

据彭博社报道,该汽车制造商内部调查发现,雷诺汽车在戈恩斯的监督下发现了雷诺公司据称已向法国当局报告的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