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现代,起亚再次敦促召回近300万跨界车,轿车,以免发生火灾

2020-01-04 12:35:28来源:

华盛顿汽车安全中心周五再次呼吁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美国公司召回近300万辆跨界车和轿车,以防止潜在的非碰撞火灾危险。

该中心希望汽车制造商召回所有2011-14起亚索伦托,起亚Optima,现代索纳塔和现代圣达菲车型,以及所有2010-15起亚Souls。

公益组织于6月份向NHTSA提出请愿书,以调查有关非碰撞火灾和电线烧毁的投诉。该中心执行主任杰森·莱文(Jason Levine)表示,由于安全机构的审查未采取任何行动,而且汽车制造商的现行补救措施无效,目前正向两家公司发出召回压力。

自6月以来,该中心和NHTSA收到了220多起有关自发火灾相关事件的投诉,联邦监管机构表示,他们还收到了有关因碰撞而引发火灾的投诉。

莱文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人们只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这些投诉的数量和严重程度令人震惊。”“起亚和现代采取行动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汽车起火使所有人在道路上处于严重危险之中。”

该中心表示,在6月12日至10月12日之间,它又收到了103次火灾报告,增长了85%。

该中心认为,“基于迄今为止收集到的数据以及这些制造商的信息”,他们无法或不愿意代表拥有汽车起火的数百名起亚和现代客户确定起火的原因。这是完全可以召回的,莱文说。

汽车安全中心说,它知道至少有十二起消费者进行了与发动机有关的召回事件,只是后来汽车起火。

NHTSA在正在进行的起亚和现代汽车发动机故障调查中增加了非碰撞火灾,称该探测将使安全专家可以确定问题的根源,并涵盖汽车安全中心请愿书中提到的大多数车辆。

到目前为止,起亚和现代已与个别客户逐案解决了与火灾有关的问题。

现代美国在一份声明中说:“最重要的是现代客户的安全保障。现代汽车积极监视和评估其所有车辆的潜在安全隐患,包括非碰撞火灾,并迅速采取行动,召回任何存在安全相关缺陷的车辆。”

现代汽车表示,已在2015年和2017年分别采取两项行动(NHTSA 15V-568和17V-226),召回了超过100万辆2011-2014 Sonata和2013-2014 Santa Fe Sport车辆,以解决可能导致轴承磨损的制造问题和发动机故障。

“在极少数情况下(比率不到1%),受影响的发动机着火了。一项详尽的研究证实,在相关召回事件中没有发现导致现代汽车发生非碰撞火灾的不良趋势。”

“现代正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进行召回,迄今为止,召回完成率分别为86%和71%,而召回发动机的行业平均完成率为69%。现代汽车继续尽一切努力与尚未召回的客户进行联系,包括通过传统的邮件,数字通信,车主网站警报以及通过现代汽车的Blue Link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及其每月车辆健康报告进行车内通知。

“在罕见的由潜在产品缺陷引起的火灾中,现代汽车会立即采取行动,通常由独立的工程和消防调查专家对车辆进行检查,以确定原因,并与客户直接协商解决问题。其中包括支付与事件相关的费用,并通过租车或乘车共享提供免费交通服务等。..NHTSA已经得到了充分的简报,并不断获悉这些召回和相关非碰撞火灾的发生率。”

起亚汽车美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CAS用于评估车辆安全性或识别车辆缺陷的方法和分析表示担忧,但[承认]所有汽车均含有可燃物质,并且可能因任何数量的原因导致车辆起火诸如制造问题,维护不足,售后零件的安装,维修不当,纵火或其他非车辆来源等复杂因素,必须由合格且训练有素的调查员或技术人员进行仔细评估。

“ KMA意识到客户安全至上,并致力于解决所有热事故。为了快速有效地解决这些事件,KMA正在使用内部和第三方火灾调查公司,聘请了独立的高级火灾专家来评估此类火灾事件的调查结果,并正在与NHTSA缺陷办公室的前任负责人进行磋商。进行调查以评估组织对这些事件的响应。”

该中心于去年夏天首次敦促两家公司召回车辆,对此并不满意。

莱文说:“这里发生的大火使现代和起亚似乎很愿意坐下来,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承受设计,制造或维修不良的车辆的冲击。”“有报道称,全国各地发生了大火,包括2017年4月在俄亥俄州死亡。在发生另一场悲剧之前,起亚和现代必须召回这些车辆,确定其起火的原因并纠正这种情况。”

NHTSA在提供给《汽车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NHTSA在7月24日收到第二批信息后仍在考虑该中心的请愿书。它已致函现代,起亚和其他六家寻求信息的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