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Uber将在多伦多投资1.5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工程

2020-01-04 09:34:45来源:

旧金山-Uber Technologies Inc.正在大力投资以在多伦多开设一个工程枢纽,并扩大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这是最有力的迹象表明,尽管最近遭遇挫折,该公司仍未退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四表示,优步将在五年内投资逾1.5亿美元,以增强乘车公司的工程能力,并于2019年初开设新办事处,并扩大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该公司预计将雇用数百名新员工,从而将其在多伦多的总员工人数增加到500多人。

这项投资将使优步能够扩大其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工作,该领域是该公司落后于竞争对手的地方。优步去年在多伦多开设了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并任命多伦多大学副教授拉克尔·乌尔塔孙为该组织的负责人。

但是,如果Uber的自动驾驶SUV于三月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杀死了一名行人,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便一stall不振。Uber迅速将其自动驾驶汽车从路上撤下,解雇了数百名测试驾驶员,并关闭了自动测试中心亚利桑那州的运营。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自坦佩(Tempe)车祸以来,一年前接管优步(Uber)的科斯罗萨西(Khosrowshahi)一直在探索各种选择,包括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可能出售无人驾驶业务。在多伦多的投资强烈表明,优步至少在短期内将继续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斥资5亿美元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为Uber提供了必要的推动力。

但是,该公司仍面临与监管机构和地方官员的战斗,这些人对Uber计划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致命撞车事故发生六个月后,Uber尚未恢复在公共道路上对其汽车进行测试,尽管Khosrowshahi表示,他预计公司将在进行安全大修后在年底之前进行测试。

无人驾驶部门是Uber亏损的重要原因,Uber在第二季度亏损了8.91亿美元。优步表示,将不会为加拿大投资筹集更多资金。

将于明年年初开业的独立工程办公室是Uber在美国以外的第八个此类办公室,将用于为Uber产品构建技术基础设施,例如乘车和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