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雷诺,日产,三菱寻求与科技公司的机器人交易

2020-01-02 15:34:05来源:

巴黎-雷诺(Renault),日产(Nissan)和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推动他们采用共享的无人驾驶机器人。

高级副总裁Ogi Redzic表示,该联盟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揭开名字,该组织负责监督约1,000名员工,为该集团开发连接服务。

他说,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希望与已经在尝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公司合作,例如Google和Uber Technologies。

诺基亚前高管Redzic说:“科技公司不会制造和向我们现有的客户出售汽车。”他说,对于他们来说,自主技术可以实现并增强他们的主要业务。“我们认为建立伙伴关系是可能的。”

雷诺,其长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以及最近的子公司三菱计划在2022年前开发15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其中包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

两家公司合计去年在研发上的支出总计为83亿美元,与通用汽车相当。

尽管如此,该联盟仍有一些工作要做。通用汽车表示,它准备成为第一个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该公司的共享平台Maven可以用作重新进入8月份出售Opel和Vauxhall品牌后离开的欧洲市场的工具。

该联盟已经达成了一些共同承担研发负担的协议。日产汽车公司与手机游戏编辑器DeNA合作,将在明年在横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而雷诺则与法国运输服务提供商Transdev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车队。该联盟去年与微软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同投资开发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后端云技术。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达成了类似的交易。沃尔沃和戴姆勒已与Uber合作。无人驾驶汽车联盟周四宣布,将大众汽车集团和现代汽车与初创公司Aurora配对,将为大众汽车电动乘车网络Moia开发车辆。

“大量投资”

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有关如何调整业务以适应自动驾驶汽车作为未来潜在标准的广泛问题的答案。投资者想知道两家公司将如何利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大量投资获利,并说服客户放弃。

Redzic认为,虽然共享汽车是其中的一部分,但向个人销售汽车仍然是核心业务。汽车服务,车载娱乐和汽车维修等新服务将不断涌现。

为了炫耀自动驾驶汽车的好处,雷诺制造了一个名为Symbioz的全功能原型,该原型能够在开放的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

雷迪奇克说,驾驶员将被迫为汽车支付费用,让他们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使他们能够回复电子邮件,看电影或坐在座位上。

Redzic说:“自动驾驶汽车将为我们现有的客户带来更多价值。”“车辆本身很有价值,服务也会带来很多价值。我们希望获得公平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