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Aqua Metals首次利用废旧电池生产锂 或将实现行业突破

2022-03-02 15: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金属回收领域的领先创新者,Aqua Metals公司凭借其 AquaRefining™ 技术,首次利用锂离子电池中的黑色物质(black mass)生产出氢氧化锂,或将实现重要的行业突破。

Aqua Metals首次利用废旧电池生产锂 或将实现行业突破

利用锂离子电池的黑色物质(black mass)生产出氢氧化锂。(图片来源:Aqua Metals)

在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中,目前只有冶炼技术(smelting)经过商业验证,但这种技术无法回收锂。为了满足电动汽车和整体储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电池制造商需要生产锂离子电池,而锂是其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除了通过正在申请专利的专有工艺生产锂,该公司的研发项目还致力于回收锂离子电池的其他关键元素,如钴(已镀)、镍、铜和锰。Aqua Metals首席运营和工程官Ben Taecker表示:“这是展示专有Li AquaRefining工艺的重要一步。Aqua Metals认为,无论从环境还是经济方面,该工艺均优于其他金属回收方法。Aqua Metals目标是,生产电池前体级氢氧化锂。这些初步结果表明,这一目标正在实现。”

为了实现碳减排目标,各国政府和汽车制造商采取措施,逐步淘汰内燃机车辆。因此,锂的需求量飙升,预计近期将出现供应不足现象。据英国基准矿业情报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预测,今年就有可能出现严重的锂短缺。锂的价格也受到很大影响,2021年上涨超过300%,目前约为每公吨5.8万美元。单纯依靠增加采矿并不能完全缓解短缺现象,对于满足未来的需求,回收再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Aqua Metals商业副总裁David Regan表示:“冶炼技术对环境具有负面影响,而且无法回收锂或锰。将经过验证的AquaRefining工艺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或将成为重要的行业突破。Aqua Metals相信,在目前开发的技术中,这是唯一真正可持续的回收技术,可以回收所有有价值的金属和化合物。同时,该技术不需要高温或消耗大量化学物质,可尽量避免产生难以处理的废弃物流。”

Li AquaRefining利用电子作为试剂(reagent),而不采用化学物质或高热,以一种清洁、经济的方式回收废弃的锂离子电池。比起标准的水力工艺(hydroprocess),这种零排放的常温工艺使用的化学品约为1/200,而且不会产生大量碳足迹。Li AquaRefining是循环利用其使用的化学品的闭环工艺,因此仅产生一小部分废弃物流,估计比标准水力工艺少约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