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二手车辆抖动明显?请检查这几个地方!

2021-08-12 16:26:54来源:二手车城

随着车龄的增长,使用时间的增加,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问题,最恼人的是车辆的异常抖动,那么本期我们就来说说车辆抖动应该检查哪些地方.

发动机脚垫

发动机脚垫又称发动机支架,属于车辆的易损件,设计寿命一般为6至8万公里,由于发动机脚垫属于橡胶材料,其老化后会变硬,无法缓冲发动机的抖动,抖动会直接传递到车身,所以会感觉到车辆抖动明显,此时需要及时更换发动机脚垫。

发动机缺缸

发动机缺缸是指发动机内部工作不正常,有一部分气缸不工作,不仅容易出现瞬间死火、耗油、动力弱、冒黑烟等问题,还会给车辆带来明显的抖动,此时需要检查发动机的点火系统、喷油系统和气缸压力,及时排除故障。积碳过多

由于国内燃油质量差和城市道路拥堵等问题,导致发动机工作条件差,所以也更容易导致积碳的形成,积碳是发动机气门、燃烧室和进气管上积累的混合气。它是由于发动机机油未能充分燃烧,在高温和氧气的催化作用下形成盐酸和树脂胶,粘附在零件表面,再经过高温作用进一步浓缩成沥青质和油焦等复杂混合物。积碳可分为气门、燃烧室积碳和进气管积碳,积碳对发动机的危害很大,也会带来车辆抖动、油耗增加等问题,因此需要及时预防和清除。

关于车辆抖动的常见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如果您也有自己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