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传因芯片短缺,现代及起亚汽车交付推迟数月

2021-05-13 15: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芯片短缺正扰乱韩国的汽车交付,迫使新车主等待一到六个月才能提取新车,也使汽车行业产生焦虑。若没有芯片短缺问题,该行业可能已经从需求积压和新车上市中实现强劲复苏。

新车,现代起亚汽车交付延迟

2021款朗动(图片来源:现代)

业内消息人士称,尽管现代及起亚保证交付不会受到芯片状况影响,但车主在现代汽车和起亚本月订购的新车型可能在下半年才会到货。

行业内部人士猜测,因为全球汽车芯片短缺致生产中断,现代集团库存快速减少,现有车型和新车的交付正被推迟。现代汽车牙山工厂在4月12至13日、4月19至20日停产,该厂生产最畅销的现代Grandeur和索纳塔轿车;蔚山第一工厂于4月7日至14日停产,以调整纯电动艾尼氪5和Kona的推出。本月,蔚山工厂的Porter轻卡生产在5月6日至7日中断两天。

这种情况已开始影响该集团的主要车型。现在,现代朗动买家需要等待10至11周提取新车,长于之前的期限。Tucson买家还未收到预期交付日期的通知。对于大型SUV Palisade,两轮驱动汽油版的平均等待时间延长至六周,四轮驱动汽油版为超过3个月时间,柴油版需要七到八周。现代新款家庭厢式车Staria则需要超过一个月的时间——豪华车型Lounge需要三个月,标准版Tourer需要六到七周。现代汽车上周推出了艾尼氪5电动车,首月仅交付了114辆,而这款车的订单有近4万份。

起亚K8的平均交付时间为6周,液化石油气和混动版本的起亚K5则需要七到八周。

为了减少等待时间,现代和起亚正为消费者提供一些折扣措施,以便劝他们放弃一些高端功能,如停车辅助、后排座椅提醒系统。大林大学(Daelim University)汽车工程教授Kim Pil-su表示:“减少可选功能只是一个临时措施,生产问题和延迟交付是不可避免的。” Pil-su预计,到第四季度初期之前,汽车制造商们都需要持续应对芯片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