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珠海国资花20亿支持法拉第未来 怎么回事?

2021-02-01 16:31:15来源:二手车城

目前有信息称,珠海市的国资将向FF汽车赞助20亿元,并为FF汽车在外地的建造生产基地提供便捷。另有进一步信息说起,珠国外地两大国企龙头格力团体与华发团体也有意向参加赞助。

上述信息一出,便在成本市场惹起了异动,1月27日下昼1时16分,华发团体系的到市场企业华发股分干脆拉升至涨停,只是很快便跳水,华金本金也拉升3个多点。同一时间,格力地产与格力电器股价也被直线拉升。

与此同一时间,吉利异样有意参加FF的新一轮融资,投资额度在3000-4000万美元左右。曾与贾跃亭闹翻脸的老股东恒大团体,也参加了这一次融资恰谈。

此外,据称FF最快在近两周就会提交SPAC到市场质料,实此刻美股到市场,首款量产车 FF91没有望经过吉利代工达成了落地。

据称,珠海国资与FF的接近始于2020年年末。昨年12月,FF在珠海成立了“法法汽车(珠海)局限企业”,注册资本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由FF香港实体(FF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全资持股,运营范畴包括电动汽车整车贩卖。

FF与珠海方面对融资金额、FF国产落地的工场进度、量产时间及贩卖数量目标等设定了对赌前提,目前,珠海市方面正好就FF制作基地建造等加紧进行预备任务,新建工厂晚期产能为10万台,春节后两方的合作速率会进一步放缓。也便是说,珠海国资将成为FF在国家内部的靠山。

有业内人士以为,在全个新燃料汽车产业受到资本热捧之时,是贾跃亭与FF翻身的最好机缘。近期在美到市场的国家内部电动汽车体现存目共睹,抱负汽车和小鹏汽车在Pre-IPO估值仅有50亿美元左右,但到市场不到一年,市值均已达到300亿美元上下。此外,当前国家内部另有零跑汽车、威马汽车等豫备冲刺科创板,券商将其IPO市值都预设在800亿群众币甚而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