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大众集团宣布多项改革举措 迪斯获得监事会“全力支持”

2020-12-15 13:16:08来源:盖世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明确表示,将对以赫伯特·迪斯为首的董事会实施“2025战略”提供“全力支持”。

当地时间12月14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宣布了多项管理层改组举措,旨在促进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并明确表示,将为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及董事会实施“2025战略”提供“全力支持”。

大众集团宣布多项改革举措 迪斯获得监事会“全力支持”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财务和法务负责人Arno Antlitz将接替Frank Witter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资料显示,Frank Witter的合同将于2021年6月底到期,Arno Antlitz继任后的重点将是进一步提高效率。

在董事会内部,采购和零部件两项职能将被拆分开,再新设立一项职能名称为“技术”的董事会成员席位。自2021年1月起,大众集团零部件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mall将加入董事会担任这一职务,负责集团的零部件事务、大众汽车平台向第三方的销售、电池及相关部件的开发制造等。

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采购业务负责人Murat Aksel将自2021年1月起接管集团的采购业务。官方表示,采购和零部件职能的分离,有助于Murat Aksel全面专注于优化集团的材料成本。

这三名集团董事会成员将获得为期三年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人事任命均出自迪斯的提议。

各方还达成协议,曾盛传可能被抛售的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品牌将继续隶属于大众汽车集团。另外,自2021年3月起,宾利品牌将划归奥迪品牌的管理范围,以便发挥两个豪华品牌电气化转型的协同效应。

大众集团还计划将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工厂打造为高度自动化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大众汽车品牌未来的旗舰级电动汽车项目将在该工厂生产。

集团董事会和工会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末达成一项计划,目标到2023年降低5%的固定成本,降低7%的材料成本。

迪斯表示,集团将持续投资于电动出行、数字化和电池技术,并大幅削减固定成本和材料成本,从而确保大众未来的生存能力。

对于迪斯的表现,监事会给予了“高度”肯定:“监事会非常重视迪斯在推进技术变革和实现减排目标的贡献上、以及在财务业绩上所表现出的决心和毅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众集团董事会将继续在迪斯的领导下实施2025战略。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转型上、在提高集团各品牌和部分的效率和盈利能力上,迪斯和他的新团队会得到监事会的全力支持。”

大众集团监事会成员、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表示,监事会、董事会和工会代表们就集团战略转型目标达成共识。同时他还强调,员工在转型过程中应得到就业、培训、薪酬的保障。

在此之前,迪斯曾以延长合同作为条件,希望获得集团监事会对其改革的“信任票”。在此次声明中,虽然并未讨论续约相关内容,但迪斯的转型目标以及人事提名得到了监事会的表态支持,并与重要的反对者——工会暂时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