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吉利和沃尔沃重新洽谈 又将有一家跨国车企产生吗?

2020-12-08 16:26:13来源:二手车城

12月3日,据外媒报道,沃尔沃车子ceoHakan Samuelsson显现,相关沃尔沃车子企业与吉利企业合并谈判或于来年复原。

2010年吉利斥资约18亿美元从福特手中买下沃尔沃悉数股权,今后沃尔沃一直处于自助运营状况。往年2月,吉利车子对外公布信息称,吉利正好筹划与沃尔沃车子的业务重组事业,两方将重组后的产业归入吉利车子香港到市场企业,并考量将来在瑞典到市场。

因吉利车子行将登岸A股科创板,吉利与沃尔沃的合并事业便临时弃捐,今年9月份随着吉利在科创板到市场事业的达成,将在2021年与沃尔沃重启合并谈判任务。

沃尔沃车子ceoHakan Samuelsson显现,两边再次重启合并谈判,具体操作上吉利或与沃尔沃实现共享平台。

吉利与沃尔沃两方合偏重组以后,不利于吉利车子发展全世界化市场结构,而吉利与沃尔沃的共享平台,将进一步推行国产车型在安全与自动行驶技能上的使用,别的,沃尔沃也可以借助吉利车子与国家内部浩繁提供商开展合作,达成共赢。

从市场方位上来看,单方合并以后或将诞生新型的跨国车企。2019年吉利车子的全世界市场销售数量为136.2万辆,成为国家内部车企销售数量冠军,同期,沃尔沃在全世界市场的销售数量为70.5万辆。吉利与沃尔沃达成重组以后,将干脆诞生年销售数量超200万辆的跨国车企。

财报数据显现,今年上半年沃尔沃业务收入下调14.1%至1118亿瑞典克朗,净收益为负11.71亿瑞典克朗,同比下落134.5%。而华夏依旧是沃尔沃车子最大的单一市场,2020上半年,沃尔沃在华销售数量仅下调3%,优于全体市场跌幅。因此来看,沃尔沃在华的市园位置须要进一步巩固和晋级。

今朝国家内部新燃料车子市场场渐渐组成,将来电动化趋向也会成为车企竞争的核心,吉利与沃尔沃的合并或将为沃尔沃电动化的市场结构提供适宜的发展体积,推行两方深化合作,在技能研发、本金管控与账目上愈加有效协同。对此,沃尔沃车子ceoHakanSamuelsson也显现:“沃尔沃期望接着能够开拓市场,为电动化筹集资金。”

随着重组事业的开展,最新的吉利车子团体将成为华夏首个车子跨国企业,而新团体将接着保持吉利、沃尔沃、领克以及极星牌子的独立性。

对吉利来讲,与沃尔沃业务重组是吉利团体进军全世界市场的组成一小块,更有益于提速推行吉利全世界化流程。

吉利控股团体董事长度李书福曾显现,期望通超重组,进一步强化合作与协同,发掘很大的增长度潜力。

随着吉利在科创板到市场事业的达成,与沃尔沃重启合并谈判或将成为吉利车子然后的要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