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华为新增两项汽车相关专利

2020-11-20 19:16:33来源:盖世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一种车辆控制方法及相关设备”及“一种热管理系统及电动车”,公布日均为2020年11月13日。

据专利摘要显示,首项专利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车辆控制方法及相关设备,可以应用于车联网。可以使得停车场服务器控制车辆,车辆只有在验证了控车指令为经过车企服务器授权的控车指令后才能执行该控车指令,降低了安全隐患。

华为,华为

一种车辆控制方法及相关设备,图片来源:企查查

第二项专利提供了一种热管理系统及电动车,采用了该热管理系统,可增大最大制冷量,以及分别在制冷、制热轻载时,避免压缩机低压、高压告警停机。

华为,华为

一种热管理系统及电动车,图片来源:企查查

在北京车展上,华为曾将自家汽车业务全盘拖出。从自动驾驶方案到激光雷达,从座舱SoC到鸿蒙车载系统,从充电模组到七合一电驱系统都进行了展示。新增申请专利也让我们看到华为在车联网、电动化上的持续布局。

此外,据最新消息显示,华为将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一起联手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包括一个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这也再一次践行其愿景,即聚焦ICT技术,通过架构创新,提供数字平台的基础要素与机械部件软件提供商伙伴共同合作,一起构建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