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大众任命布加迪负责人同时担任兰博基尼CEO

2020-11-19 13: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长期供职于大众集团的Stephan Winkelmann将重新开始担任兰博基尼CEO,同时保留其当前布加迪CEO的职位。

布加迪CEO,兰博基尼CEO

Urus(图片来源:兰博基尼)

11月18日,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inkelmann将从12月1日起担任双重职务。兰博基尼是奥迪下属部门,而兰博基尼、布加迪和奥迪都属于大众集团。

2005至2016年间,Winkelmann曾任兰博基尼CEO。现年56岁的Winkelmann出生于柏林,在罗马长大。在2005年出任兰博基尼CEO之前,他曾在菲亚特担任过多个职位,包括菲亚特在奥地利、瑞士和德国的CEO。

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在声明中表示:“Stephan Winkelmann决定性地塑造了兰博基尼的历史。没有人比他更适合代表兰博基尼品牌,他是带领这个独一无二的品牌走向未来成功的合适人选。”

Winkelmann出任兰博基尼和布加迪两个品牌的CEO之际,正值这两品牌的长期所有权尚不确定之时,当前大众集团正在探索精简业务的方式,从而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此前有报道称,大众集团正在制定将兰博基尼进行分拆的计划。还有消息称,该集团正在商讨将布加迪品牌出售给克罗地亚高性能电动汽车企业Rimac。

兰博基尼现任首席执行官为Stefano Domenicali,2021年1月1日起,他将加入F1并担任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