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出租车更要智慧出行 嘀嗒上线车机系统

2020-10-22 11:16:09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嘀嗒出行升级出租车数字化解决方案,上线车机端“智慧出行”系统,实现人、车、机智能交互。司机通过点击“车机端”屏幕上的“智慧出行”入口进入系统即可使用“车机端”进行接单、同步目的地导航、智能打卡、智能语音播报等新功能。该系统在为司机提升效率、带来更多订单的同时,也让车内出行场景更加安全与便捷。

车机

最新上线的车机端“智慧出行”系统,实际上是嘀嗒出租车数字化系统的2.0版本。此次升级后,相当于将此前的出租车、驾驶员、计价器、实时定位等信息和数据,通过“车机端”的“智慧出行”系统,映射在屏幕上,让司机实现智能人车交互。

车机

此前,出租车司机接单只有手机App和路边巡游两种方式。而嘀嗒出行推出的车机端“智慧出行”系统,集成了接单功能,网约订单不仅会发送至司机的“嘀嗒出租车司机App”,也将会同步到“车机端”的屏幕上,司机通过“智慧出行”入口了解附近乘客乘车情况,综合衡量接驾距离与自身营运情况,选择是否一键接单。

车机

相比于叫车App,“车机端”在出租车上是全量实时在线,所以,乘客的线上订单就可以最大范围的发送至附近所有空车的车机端屏幕上,这不仅降低了乘客的等待时间,也让司机可以接触到更多订单。

车机

对于乘客来说,乘客上车扫描“出租车智慧码”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将路线同步至司机的“嘀嗒出租车司机App”和“车机端”大屏幕中,司机可一键导航,避免司乘对于路线沟通不清,或出现绕路等行为,同时让司机行驶中的操作更安全。

编辑点评:

随着人们对交通出行需求的不断加大,出租车行业虽然传统但依然必不可少。“智慧出行”系统既能帮助出租车司机接单、增加收入,也能让乘客的用车过程更加安全、价格透明,更重要的一点是,该系统可以实现大数据的获取和分析,为智慧出行、智慧城市提供可参考意义,也符合数字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交通新基建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