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长城汽车财报解读 暴涨只是开始?

2020-08-31 19:16:10来源:车讯网

近日,多家车企对外公布半年财报,这其中,长城汽车的财报数据尤为亮眼。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收359.29亿元,同比下降1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6亿元,同比下降24.46%。在第二季度,长城汽车实现营业额的巨幅提升,长城汽车二季度营业总收入235.13亿元,同比增长25.4%,环比增长89.4%,净利润17.96亿元,同比增长136.98%。

截至2020年6月30日,长城汽车总资产达1194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5.5%。

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39.97万辆,同比下降13.14%。具体到旗下四大品牌,哈弗上半年累计销量超26万辆;WEY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近2.7万辆,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长城皮卡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近50%;欧拉品牌的竞争力也在逐步提升。

新长城才刚刚开始?

上半年,尤其是在第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从第二季度开始,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大车企也陆续开始走上正轨,这其中,长城汽车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长城汽车营业额的巨幅提升,其实仅仅是个开始。

如果说,长城汽车过去只是专注产品的话,那现在的长城汽车,在产品的基础上,已经开始了在年轻化、智能化领域的发力,在产品上同样发力明显,新平台、坦克系列等等,都让长城汽车更具看点。上月末,长城汽车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重磅发布,正式宣告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迈出了第一步。

就当前的产品来看,长城汽车最为重磅的产品——哈弗H6迎来换代,另一款专门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哈弗大狗也正在路上,WEY品牌随着坦克300的亮相,"坦克系列"也将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存在,此外,长城皮卡和电动品牌欧拉汽车的影响力,同样在逐步扩大。

所以就产品来说,现在的长城汽车,尤其是今年的长城汽车和过去相比,随着理念的改变,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着当前这个年轻化、个性化的市场大环境,对本就有相当不错销量战绩和市场口碑的长城汽车来说,随着全新产品的陆续投放,自然更是看点十足。

整体来看,随着长城汽车在皮卡、电动车领域影响力的持续扩大以及对自我产品的不断升级,长城汽车在未来还是非常有看点的,尤其是在新四化和自身在技术领域的发力,对长城汽车这样一个深入人心的国民汽车品牌来讲,"新长城",同样会有很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