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7月西班牙新能源汽车销量创纪录

2020-08-10 15: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新的以旧换新政策的推动下,西班牙汽车市场逐渐从疫情导致的低谷中恢复起来,今年7月该国汽车销量实现了1%的增长。今年迄今,西班牙新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至43%。

销量,西班牙销量;西班牙新能源

(标致208 EV;图片来源:标致官网)

由于该国优惠政策主要适用于环保型汽车,因此今年7月西班牙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达到了创纪录的3,887辆,而通常情况下,7月是该国新车销量最低的月份之一。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7%,至1,608辆,销量占比为41%;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激增357%,至2,279辆,销量占比达到59%。2020年迄今,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比分别为47%和53%。

市场份额方面,上个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为3.3%,其中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1.4%。2020年迄今,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为3.2%,其中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1.5%。

在车型销量排行榜上,7月销量最高的车型为标致208 EV,注册量为255辆;排在第二的是起亚Niro PHEV,注册量为210辆,创下了过去两年中的最高月销量纪录;取得季军的是福特Kuga PHEV,交付量为191辆,同样创下了该车型的最佳月销量纪录。

在制造商排行榜上,与6月一样,前两名依然是标致(销量占比为12%)和雷诺(销量占比为9%);起亚(销量占比为8%)取代特斯拉(销量占比为5%),进入前三;此外,现代(销量占比为7%)和沃尔沃(销量占比为6%)也超过了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