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通用汽车对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要约表示“不谢谢”

2020-06-21 09:33:48来源:[db:来源]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Barra)周二坚决反对该公司可以从与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的合并中受益的想法,该公司曾在3月试图与通用汽车开始合并谈判。

在通用汽车在底特律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的讲话中,巴拉表示,该公司致力于保持独立性,并在2009年继续从破产和政府援助中恢复过来。

然而,即使巴拉(Barra)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通用汽车的新产品和战略目标上,她仍然对不受欢迎的并购提案以及该公司因去年长期召回有缺陷的小型汽车而可能对该公司提出的刑事指控感到困惑。与至少111人死亡有关。

在迄今为止对潜在合并的最强烈评论中,巴拉表示,通用汽车公司不愿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交易,尽管其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提出了个人呼吁。

巴拉说:“有一封电子邮件受到了我们管理层和董事会的严格审查。”“经过我们的审查,我们致力于我们的计划。”

她说,通用汽车的计划是继续自行建立品牌,市场份额和国际运营。她说,对于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来说,没有必要增加合作伙伴。

她说:“我们有规模,我们正在利用这一规模。”“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确实一直在与自己合并。”

通用汽车还试图走出艰难的2014年,在美国,通用汽车召回了大约300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260万辆点火开关故障的小型汽车,它们可能导致发动机功率突然损失并禁用安全气囊。

知情人士说,巴拉拒绝透露有关司法部调查的消息,这将对通用汽车处以巨额罚款和刑事指控。

她说,她去年与联邦调查员会面,并且该公司正在与政府充分合作。

巴拉说:“这是他们的时间表。”“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进行合作,但除此之外,我认为还有其他纯粹的猜测。”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习惯于进行审查。但是去年的安全危机加剧了人们的关注。

现在,正当通用汽车开始在市场上恢复势头时,马尔基翁内对行业整合的直率呼吁笼罩了其长期前景。

尽管马奇奥尼尚未公开谈论通用汽车,但他在给巴拉的电子邮件中建议,两家公司的合并将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并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巴拉周二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这一想法,称通用汽车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1000万辆汽车,不需要合伙人来提高利润和提高效率。

她说:“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完全专注于通用汽车股东并执行我们的计划。”

通用汽车的计划取决于扩大雪佛兰和凯迪拉克的品牌,并继续重组其长期无利可图的欧洲业务。巴拉还强调,通用汽车正在将更多资源投入新技术,并加大了对车辆安全的承诺。

业内分析师对合并能否帮助通用汽车表示怀疑。一位分析师,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合并将是一个“坏主意”,尽管这可能会暂时推高通用汽车的股价,尽管该公司做出了承诺,但股价却一直停滞不前3月份以50亿美元回购股票。

约翰逊指出,尽管菲亚特去年收购了克莱斯勒,但汽车制造商在大型合并和联盟中几乎没有成功。

他还指出,通用汽车的品牌和产品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重叠,并且在共享零件和车辆平台上的任何节省都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实现。此外,两家公司的管理层都可能难以相互融合,就像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奔驰(Daimler-Benz)在1990年代后期收购克莱斯勒时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