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福特展示太阳能家用车

2020-06-20 10:33:54来源:[db:来源]

福特计划在下周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示采用太阳能动力人行道概念的电动汽车。

这个蓝色的椭圆形品牌表示,其C-MAX Solar Energi概念可以通过屋顶上的高科技太阳能电池板利用太阳能为电池充电,而不是将其插入电源插座。

它说,这辆汽车有能力驾驶普通人的全部旅行中的75%依靠太阳能发电,这可能导致每年减少四公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这相当于美国家庭的平均排放量生产超过四个月。

该车是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扩展,该混合动力汽车已经在美国销售,由2.0升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驱动,总输出功率为140kW,平均油耗为5.4L / 100km。

太阳能电池板的增加将其平均油耗降低了一半以上,福特公司估计,它可以降至2.5升/ 100公里。

太阳能顶板以前曾用于一些汽车,例如激进的Fisker Karma电动汽车,但主要用于支持小型电气系统,例如空调系统。

由福特官方太阳能合作伙伴Sun Power开发的福特车顶板是同类产品中的第一款,可直接为车辆电池组充电,并使用特殊的菲涅尔透镜(概念类似于灯塔透镜)将太阳光放大一倍。八。像放大镜一样,镜头还可以跟踪太阳的运动,在一整天中从墙上的插座中汲取与四个小时的电池电量等效的电量。

该公司表示,它将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开始研发C-MAX Solar Energi的实际试验,该研究所开发了菲涅耳透镜系统。

尽管基于Focus的C-MAX载人汽车目前不在福特澳大利亚的雷达范围内,但太阳能技术显然可以转让给所有类型的车辆,因为福特表示,如果美国所有轻型车辆都采用该系统,它将减少其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1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