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澳大利亚汽车销售“刹车”

2020-06-11 11:33:16来源:[db:来源]

新数据显示,2月份澳大利亚的汽车销售推动了刹车。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的新车销量下降了2.3%,至89,623辆。

四轮驱动(4WD)销量是本月唯一增长0.1%的类别,达到创纪录的18,324。

这是四轮驱动汽车连续第四个月增长。

2月份乘用车销售降幅最大,为3.5%。

本月其他车辆的销售下降了1.1%,其中包括ute,货车,卡车和公共汽车。

CommSec股票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Craig James)表示,尽管2月份有所下降,但这仍是年度最高销售额。

詹姆斯先生说:“在截至今年2月的创纪录的一年中,售出了474辆汽车,”

他说,四轮驱动汽车现在占汽车销量的创纪录的19.3%,约为十年前的两倍。

詹姆斯说,即使汽油价格接近每升1.50美元,也并没有阻止人们购买耗油量大的汽油。

他说:“许多人都喜欢四轮驱动汽车的实用性和功能,而不是传统的轿车。”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本月将官方现金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至7.25%,这是四个月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他说,这些数字将鼓励澳大利亚央行保持利率稳定。

“很明显,最近加息正在减缓支出和借款。”

2月份所有州和地区的汽车销量均下降,其中南澳大利亚州的跌幅最大,为8.1%。

其次是ACT(4.7%),西澳大利亚州(4%),其次是塔斯马尼亚州(3.1%)。

新南威尔士州下跌了2.2%,昆士兰州下跌了1.6%,而北领地下跌了1.2%。

维多利亚州的跌幅最小-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