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沃尔沃希望改变对电动汽车的看法

2020-05-24 15:33:16来源:[db:来源]

沃尔沃汽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Lex Kerssemakers表示,沃尔沃的电动汽车战略可能不像最初的头条新闻那么引人注目,但该计划可能会改变已有数十年历史的消费者心态。

在上周在这里举行的一次媒体活动中,Kerssemakers强调说沃尔沃并没有取消内燃机。它将通过混合动力车过渡到电动汽车,以提高消费者使用替代燃料的舒适度,并希望此举将吸引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爱好者。

Kerssemakers告诉《汽车新闻》:“当你这样宣布时,你会伸出脖子。”“但我们想发表明确声明,我们相信电气化。”

这是沃尔沃在过去两年中做出的第二项重大承诺。该公司在2016年表示,到2020年,新的沃尔沃将不会导致驾驶员丧生或重伤。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它严重依赖自动驾驶技术,这需要不能仅在内部开发的新专业知识。

Kerssemakers说:“您不可能独自完成所有事情。”他指出,软件和计算是需要联合开发的领域。

这两项举措都可以帮助沃尔沃抓住特斯拉公司的客户。特斯拉公司还依靠自动驾驶技术和电气化技术来建立强大的粉丝群。

批评家有时会说特斯拉大肆宣传。沃尔沃在7月宣布电气化战略时受到了自己的过度炒作。即使该公司没有说将来会只使用全电动汽车,但在诸如此类的头条新闻中却迷失了:“沃尔沃将在2019年实现全电动”和“沃尔沃:纯汽油车是2019年以后的历史。”

Kerssemakers表示,决定在2019年后才推出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是动力总成开发的自然进展,始于2008年,当时沃尔沃将其发动机产品削减为四个气缸。消费者不在乎。

在克服了对发动机尺寸会严重影响车辆动力的怀疑之后,这家汽车制造商看到了下一个挑战,即向消费者展示电池不会极大地改变他们的驾驶体验。

Kerssemakers说:“电动汽车普及的最大障碍在于客户之间。”

沃尔沃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推出三款新的全电动汽车,其中一辆充满电行驶250英里。该汽车制造商还可能在2019年后推出现有车型的轻度混合动力版本。

AutoPacific的分析师戴夫·沙利文(Dave Sullivan)说:“温和的混合动力车将接管。”

从短期来看,混合动力车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估计,到2020年,北美将售出54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而全电动汽车为40万辆。

沃尔沃即将面世的2018年XC60 T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到达美国经销商之前需要等待EPA认证-可能是该汽车制造商未来混合动力产品的早期例子。

正如沃尔沃使用XC90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所做的那样,该公司计划提供电动车型,该车型有望普及。该公司预计XC60将提高该汽车制造商在中型跨界车市场的份额。

沃尔沃希望利用当地工程技术人才来扩大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硅谷研究中心。绿色技术在硅谷工人中很受欢迎,Kerssemakers说,该汽车制造商在安全性方面的声誉帮助吸引了在技术风险很高的轻度管制领域的新人才。

他说:“安全性是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人们的吸引力。”“我们看到的年轻人才比以前多得多。”

被工人认为很酷是件好事,但与消费者保持冷静甚至更好。Kerssemakers说,当计划的250英里续航里程的全电动汽车上市时,沃尔沃可能会与特斯拉并驾齐驱。

他说:“范围和可及性的普及对使电动汽车成为共同的利益非常重要。”

7月,特斯拉推出了35,000美元的EV,其基本内饰范围为220英里,备受瞩目。尽管310英里续航里程版(售价额外增加9,000美元)将于10月开始交付,但基础装饰件的生产要等到下个月才能开始。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预测,该汽车制造商将在年底之前将月产量提高到20,000辆,到2018年底将每月增加50,000辆。

Kerssemakers说,他预计沃尔沃将在Model 3达到量产之时推出具有竞争力的全电动汽车,并将45.5万辆轿车的预订量视为扩大沃尔沃客户基础的机会。

他说:“我们是公认的知名汽车品牌。”“而且我们对电气化直言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