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第一次开车:2016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

2020-01-15 08:33:17来源:

它是什么?

最近的低油价使得各种类型的电动汽车都很难销售。廉价的汽油意味着SUV和跨界车正从经销商那里飞走,而更高效的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汽车在引擎盖上坐着一层灰尘和几块钱。那并不是在推出一对新混合动力车的理想环境。

“价格将上涨,”现代公司企业和产品计划副总裁迈克尔·奥布赖恩说。“没有经济学家会提出其他建议。这只是哪个月的事情。”

当然,现代汽车希望这一时机与他们的两个最新Sonata车型的夏季和秋季发布时相吻合-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在过去的几年中,奏鸣曲类的杂技演员都提高了比赛水平。现在,他们每个人返回的总和超过40英里/加仑,这意味着现代汽车必须轻松地消除这一障碍,才能保持在购物清单上。之前的混合动力车2.4升“ Theta II”四缸车被淘汰,换成了新的“ Nu” 2.0升装置,该装置直接喷射与更小,更轻,更强大的38 kW电动机配对。但是,就像最后一个混合动力车一样,它们全部通过六速自动变速器而不是无级变速器运行。那是个好消息。除了斯巴鲁WRX,我们还没有遇到性能和真正的自动变速器一样的CVT。

插电式混合动力奏鸣曲使用相同的发动机和六速自动变速箱,但都与更大的50 kW电动机和大型9.8 kWh电池组配对。这种较大的包装不能完全放在地板下面,因此这里的行李箱空间较小(9.9立方英尺)。所有这些额外电池的好处是范围和效率。该插件将返回93 mpg-e,最大续航里程为24英里。这是Fusion Energi或Accord插件无法管理的纯电动里程。该插件在两次补给之间可以行驶605英里,并将在10个ZEV计划州提供税收抵免。现代汽车表示,该电池组可在二级充电站上充满电的时间少于3小时,而在120V插座上充满电的时间约为9小时。

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均使用了较深的格栅和主动式风门,中央腹盘,重新设计的前大灯以及具有后备箱扰流器和中央扩散器的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后饰板。16英寸(和可选的17英寸)“ Eco-spoke”车轮比其他Sonatas车轮更具空气效率,并且轮胎经过调整,与峡谷雕刻相比,滚动阻力小。

在内部,索纳塔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效率较低的兄弟车型几乎相同,只是功率/充电表取代了转速计,并且破折号显示屏上有一个独特的混合动力信息屏幕。混合动力只有两个装饰:Hybrid SE和Hybrid Limited。后者允许选择许多先进的安全功能,例如车道偏离警告和前方碰撞警告。该插件还提供了带有上述安全技术及更多功能的限量版内饰。

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实际上并不鼓励积极驾驶,因为这当然会降低效率。实际上,如果您对自己的驾驶风格可能会感到好奇,可以使用内置的分析仪来了解您的情况。根据记录,在测试中,我们只有17%的时间“具有攻击性”驾驶混合动力车。这似乎比我们在南加州的行驶路线上的其他任何人都少攻击83%。

光滑度是提高效率的最佳方法,也是Sonata Hybrid的定义特征之一。它是一种优美,孤立的旅程。它也非常安静,当锁定在“ Eco”模式时,您的输入相当麻木。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混合动力车很慢。在“运动”模式下的全开油门下,它提供了更灵敏的转向,油门和变速器校准,这些索纳塔相当快。但是请意识到,即使选择了“运动”,这也不是您选择沿着Miata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行驶的汽车。

在任何一种混合动力车型中,轻轻踩踏右踏板,“ EV”灯将亮起,表明您仅依靠电力行驶。巡游电池汁并感觉到变速箱通过档位升档是一种乐趣。现代汽车表示,其全电动最高时速为75英里/小时。现代城镇低速行驶时,现代插件使用声音发生器警告行人索纳塔正向他们靠近。

插入式模型使驾驶员可以在“ EV”模式和“ HEV”模式之间循环。EV模式基本上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用电能。另一方面,HEV模式像常规混合动力车一样配置插件,从而节省了电池电量以备后用。一种模式比另一种更有效率吗?不是现代的。

最后的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在城市返回26英里/加仑,在高速公路上返回40英里/加仑。2016年的车型通过在城市提供40英里/加仑和在高速公路上提供44英里/加仑的汽油来抵消这些数字。当然,插件会进一步改善这一点。这些轿车是明智,有能力的,而且-不幸的是-有点无聊。

有我们更喜欢的奏鸣曲。

索纳塔生态系统在高速公路上返回了28英里/加仑的城市和38英里/加仑的高速公路,与旧的混合动力汽车相距不远。更重要的是,它更轻。Eco的重量比混合动力车轻310磅,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重560磅。Ecos微型涡轮增压四缸和双离合变速箱创造了更灵敏和引人入胜的体验。

谁不想在燃油经济性上找点乐子?

车辆型号信息

出售中:2015年夏季混合动力,2015年秋季插电式混合动力

动力总成:2.0升I4混合动力,6速自动,前轮驱动

输出:154 hp @ 6,000 rpm(193 hp净系统输出混合动力,202 hp插电式混合动力)140 lb-ft扭矩,(151 lb-ft电动机扭矩输出)

腰围重量:3,497磅(混合动力)3,787磅(插入式混合动力)

燃油经济性:40/44/42 mpg混合动力,93 MPGe,24英里电动范围插电式混合动力

选项:智能巡航控制,前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8英寸彩色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