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设计公司老板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长期病逝

2020-01-12 08:33:17来源:

塞尔吉奥·皮宁法里纳(Sergio Pininfarina)经营着著名的意大利同名汽车设计公司已有40年之久,他因长期患病去世。他当时85岁。

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对公司的设计项目拥有将近50年的最后决定权。

在领导设计公司的那段时间里,Pininfarina创造了一些20世纪下半叶最著名的量产车和概念车。

量产车中包括1961年的法拉利250 GT,1975年的蓝旗亚Beta Montecarlo和2003年的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最著名的概念包括诸如1968 Ferrari 250 P / 5和1970 PF Modulo的极限跑车,以及1980 Pinin,这是Pininfarina提出的法拉利四门轿车的建议。

Italdesign Giugiaro的造型主管Fabrizio Giugiaro说,塞尔吉奥·皮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是意大利小型家庭经营的小型客车制造商向成熟的合同制造商转型的先驱。他补充说:“塞尔吉奥在设计上具有非凡的品味。”“我们失去了一个长期的好朋友。”

塞尔吉奥·皮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在都灵理工学院获得机械工程学位后,于1950年加入了他的家族。

在担任公司负责人期间,宾尼法利纳介绍了三款最成功的量产车型:菲亚特124 Sport Spider,其生产年份为1966年至1985年; 1966年至1993年生产的Alfa Romeo Spider;以及1996年至2004年制造的标致406轿跑车。

宾尼法利纳特别喜欢1965年的Dino Berlinetta Speciale,这款概念车在40年来深刻地影响了后引擎法拉利的设计。

他于1961年成为Pininfarina的首席执行官,在其父亲和公司创始人Battista“ Pinin” Farina去世后,于1966年出任董事长。

汽车美容

Pininfarina公司是汽车美容的代名词,但塞尔吉奥(Sergio)认为设计应尽可能简单。“自从小时候,我就记得父亲对他的员工大喊:“简化一点!”塞尔吉奥曾经说过。

他于2001年将其首席执行官职位转给了儿子安德里亚(Andrea),但仍担任董事长一职,从而逐渐减少了他在公司的日常工作。

安德里亚·宾尼法利纳(Andrea Pininfarina)于2008年死于摩托车事故,由其弟保罗(Paolo)接任公司董事长。同年,该公司的债权人银行在对一家负债累累的公司进行纾困后,赢得了该公司的控制权。Pininfarina家族仅持有该公司1.2%的象征性股份。

通常,想要签约小众汽车生产的汽车制造商会为模型预先投资。在按生产量付费的情况下,长途汽车制造商进行前期投资,并在建造汽车时获得回报。Pininfarina负债累累,为Alfa Romeo Brera和Spider,福特Focus CC,三菱柯尔特CZC和沃尔沃C70的生产融资。这些汽车的销量均低于预期,从而使Pininfarina无法偿还债务。

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08年3月,当时他被选为欧洲汽车名人堂成员,并与他的父亲巴蒂斯塔(Battista)于2002年成为成员。

2011年11月,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在服务了40多年后退出了法拉利董事会。他说他出于个人原因而辞职。

他的妻子乔治(Giorgia),女儿洛伦扎(Lorenza)和儿子皮诺法里纳(Pininfarina)的儿子保罗(Paolo)幸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