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现代涡轮增压器将早期版本留在尘埃中

2020-01-08 10:33:54来源:
怎么运行的

自从1960年代以来的每十年,汽车制造商都在调情涡轮增压器。

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最近都透露了计划在大众市场的汽车上安装涡轮增压器。但是新一代涡轮增压器将不像您父亲1962年的Oldsmobile Jetfire涡轮增压器中的那种。

涡轮增压器不再旨在帮助热心的驾驶员燃烧橡胶或帮助需要大量扭矩的重型皮卡。相反,它是一种节油装置,可让汽车制造商使用较小的发动机。例如,林肯MKS将由双涡轮增压3.5升V-6发动机提供动力,该性能与4.6升V-8发动机相同。

更强,更顺滑

涡轮增压器是安装在排气系统中的气泵。它使用废气使叶轮高速旋转。叶轮看上去有点像喷气发动机中的风扇叶片。它迫使空气通过进气歧管进入发动机的每个气缸。这使引擎能够开发出更多动力。

在过去4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北美很少使用涡轮增压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萨博,保时捷和其他公司每年售出数千辆涡轮增压汽车。

但是涡轮增压器从未得到过大的销售,因为它们不精炼且不可靠。如果涡轮增压器过热,它可能会卡住-而且经常发生。而且,如果不经常更换空气滤清器,叶轮叶片可能会损坏。涡轮增压汽车还需要更频繁地换油。

似乎还不够,涡轮增压器提供了不均匀的加速。驾驶员按下油门踏板后,大约要等一两分钟才能将其加速并释放额外的动力。因此,短语“涡轮迟滞”。当涡轮增压器打滑时,汽车会突然向前猛冲。当今的涡轮增压器中的叶轮在发动机运行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旋转。这就是涡轮迟滞消失的原因之一。

如今,涡轮增压汽车的驾驶员感到动力十足。涡轮柴油在欧洲很受欢迎,这要归功于性能和可靠性的提高。

涡轮增压器的两个部分-叶轮轴上的轴承和流向叶轮本身的气体-已得到重大升级。更好的轴承不会过热。因此,叶轮可以更快地加速,从而减少涡轮滞后。

由于采用可变喷嘴技术,可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载调节流向叶轮的废气流量,从而使加速更平稳,更可预测。

领先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商霍尼韦尔(Honeywell)和博格华纳(BorgWarner)等供应商已经大大提高了可靠性,以至于该设备现在与引擎盖下的其他设备一样无故障。

博格华纳涡轮和排放系统业务发展总监汤姆·格里索姆说:“我们认为这对汽车的使用寿命是一项不可维修的项目。”

底线:涡轮增压器已准备好在北美的汽油发动机上广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