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为机器人准备奥运弓

2020-01-06 10:33:51来源:

东京-作为明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最大赞助商,丰田希望推出一批高科技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将带游客到他们的座位上,分发饮料,从现场回收投掷的标枪,甚至采取行动作为无法参与的人们的虚拟沉浸式化身。

但是上周第一批电子产品的预览显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近年来,丰田汽车已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但是,距离开幕典礼只有一年的时间,工程师们承认他们必须微调一些奥运会技术,并且不确定其中的一些技术将如何使用。

考虑新开发的T-TR1。它是一个远程位置通讯机器人,类似于超大的立式真空吸尘器,带有一个高大的垂直显示屏,可以看到集尘袋。

这个想法是将无法参加比赛的人实时播放与实物大小一样的实时视频到屏幕上,并使机器人漫游奥运场馆,以便该人可以虚拟参与。人类可以通过在机器人上加冠的360度摄像头与周围环境互动。

但是,当前的原型无法自动驾驶。它必须像遥控玩具车一样进行遥控驾驶。丰田仍然不知道在比赛期间将如何部署它,可能会选择谁使用它,甚至公司最终会生产多少。

T-TR1由丰田汽车研究所研发。这是美国最先进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部门,于2015年成立,投资额为10亿美元。

机器人猎犬

然后是FSR,是现场支援机器人的简称。

这个小巧的小快将在标枪,铁饼和链球掷掷等活动中使用。关于后备箱冷却器箱的大小和形状,四轮FSR会爬到场地上,并将抛出的物体带回投掷者的圈子。

该机器人展示了激光雷达,摄像头和GPS技术的集成,可以像自动驾驶汽车那样自动将FSR引导回基地。这样做的目的是减轻官员们的负担,否则他们将在日本炎热的夏天的阳光下来回拖拉弹丸。

但是,有生命的步行人类仍必须将FSR引导到物体降落的地方,因为机器人无法跟踪它们。人们仍然必须捡起物体并将其放入FSR的货箱中。

上周在这里发布的技术缺乏长期以来一直在思考的许多未来移动性概念的困惑。正如当地媒体不可思议的那样,这里没有自动驾驶舱,也绝对没有用于点燃奥运圣火的飞行器。

丰田公司在机器人当中推出的单车似乎比乌托邦更实用。

日本最大,最富有的汽车制造商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花费了三年的时间研究地面车辆,以便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改善交通运输。

它的解决方案相当于制造更好的高尔夫球车。上周展示的这种航天飞机被称为无障碍载人汽车(APM),是一辆厢型,露天,三排全电动载人汽车,可容纳五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丰田计划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将其中200辆用于接送员工,运动员和特殊需要的游客。

丰田汽车对奥运会特别感兴趣,因为它是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也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官方“机动合作伙伴”。

丰田多年来一直在开发一系列所谓的支持机器人,希望有一天能将它们转化为实际业务。在奥运会上,丰田还将部署人员辅助机器人和送货辅助机器人,以将客人带到座位上或为观众分发茶点。

APM的坡道从底部滑出,方便轮椅使用者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