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英伟达沃尔沃扩大自动驾驶合作

2020-01-04 11:35:28来源:

两家公司周三宣布,沃尔沃汽车公司将在其下一代汽车中使用美国芯片制造商Nvidia的高性能Drive AGX Xavier技术,以帮助使这些车型能够实现4级自动驾驶。

在4级时,汽车可以自行驾驶,但仍然具有方向盘和踏板,以便驾驶员在需要时可以控制。

英伟达表示,Drive AGX Xavier是一种每秒可进行30万亿次操作的片上系统,将提供“ 2级以上”自动驾驶功能,并将在下个十年初期开始出现在沃尔沃生产模型中。

沃尔沃已经在XC60等车型中提供了2级功能-所谓的半自动驾驶员辅助系统,只要驾驶员保持完全控制,就可以操纵和制动汽车。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最终将为其第二代可扩展产品架构(SPA 2)提供4级自治功能,该产品将在2021年推出第三代XC90旗舰产品后首次亮相。该汽车制造商还承诺到2021年将提供具有Level 4功能的车辆。

沃尔沃将不提供3级自主权,瑞典汽车制造商认为这是不安全的,因为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必须准备在几秒钟内接手。

分析师估计,在2017年至2022年之间,汽车行业有望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花费200亿至300亿美元(180亿至270亿欧元)。

360度感知

Nvidia和沃尔沃表示,他们正在开发的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核心计算机将使沃尔沃能够提供360度环绕声感知和驾驶员监控系统,这将帮助该公司安全地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周三在慕尼黑举行的GTC会议上宣布了与沃尔沃(Volvo)的最新交易,并指出,如果正确执行自动驾驶,将会提高安全性和驾驶舒适性。

“您的汽车将带您开车,并不断提防您。做到这一点将需要传感器架构,人工智能(AI)软件,计算和安全技术,这是世界上从未有过的。”黄在主题演讲中说。“作为安全技术和创新的全球领导者,沃尔沃深知安全性,舒适性和车辆内部的计算能力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成功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将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以及人工智能的不断进步。”

塞缪尔森补充说,沃尔沃与英伟达的协议“是这个难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我们向客户安全地推出全自动沃尔沃汽车。”

前瞻性举动

英伟达汽车高级总监Danny Shapiro在会议前夕与记者举行的圆桌讨论中说,沃尔沃使用Drive AGX Xavier系统的决定具有前瞻性,因为它将为越来越多的观众带来自动驾驶功能。他说,另一个优点是可以更新Nvidia的软件,“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会越来越好。”

周三的宣布是英伟达,沃尔沃与汽车制造商其他一些主要合作伙伴之间扩大关系的最新一步。

2017年6月,沃尔沃和英伟达表示,他们正在与Veoneer和Zenuity合作开发4级系统。Veoneer是瑞典供应商Autoliv的主动安全业务的衍生产品,Zenuity是由沃尔沃和Autoliv控制的汽车软件合资企业。

英伟达在周三分别表示,Veoneer将采用芯片制造商的Drive AGX Xavier技术,以在2021年之前做好4级自主生产的准备。

沃尔沃研发负责人亨里克·格林(Henrik Green)上个月告诉《欧洲汽车新闻》,汽车制造商要想成功实现无人驾驶汽车,就必须建立一系列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联盟。

格林说:“没有一个人能够独自完成所有这些方面的工作,因此,只有合作者才能赢得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