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日产,本田,丰田警告英国脱欧高风险

2020-01-02 16:34:31来源:

伦敦-日本警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如果英国脱欧后贸易壁垒使它们无利可图,其公司将不得不离开英国。

日产欧洲董事长保罗·威尔克斯(Paul Willcox),本田欧洲老板伊恩·豪威尔斯和丰田欧洲首席执行官约翰·范·泽尔(Johan van Zyl)都是来自19家日本企业的高管,他们于5月与她的几位高层会晤,对英国退欧表示担忧。

这三家汽车制造商总共生产了英国167万辆汽车中的近一半。

自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承诺在日本进行贸易往来之后,在历届政府的鼓励下,日本公司在英国的支出已超过400亿英镑(560亿美元)。

日本驻英国大使就贸易壁垒的风险发出了异常平淡的警告。当被问及对不确保无摩擦的欧盟贸易对英国的日本公司的威胁有多大时,鹤冈晃司对记者说:“如果在英国继续运营没有盈利能力-不仅是日本人-没有私人公司可以继续运营。” 。

他说:“就这么简单。”“我认为,这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牢记的所有高风险。”

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对英国退欧对英国的影响表达了异常强烈的公众担忧,英国是日本的第二大重要投资目的地,仅次于美国。

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震惊之后的警告中,日本表示担心2019年3月英国正式离开欧盟时可能会破坏贸易的悬崖边缘。

大型企业已经寻求了一个为期两年的过渡期,他们希望这可以使英国放宽与欧盟的新关系。

伦敦和布鲁塞尔都希望就一项持续至2020年底的过渡协议达成协议,在该协议中,英国将保留在统一市场中,并在3月22日至23日的峰会上受到欧盟所有法律的约束。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在会议期间,梅和她的部长向日本企业保证了英国退欧后保持自由和无摩擦贸易的重要性,但对此事并没有表示坚定立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无摩擦贸易和无关税贸易的要点是在会议上提出的,并得到了政府和所有各方的重视。”

关税同盟

梅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她已经同意有必要在英国脱欧谈判中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与欧盟的贸易关系在过渡时期之后尽可能地免关税和无摩擦。

英国脱欧部长级小组委员会讨论了他们的英国脱欧战略,包括英国应与欧盟及其关税同盟保持多紧密的联系,这是执政的保守党的一个分裂问题。

英国脱欧部长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表示,在部长之间在公共领域爆发分歧之后,委员会仍需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