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Waymo提供自动驾驶实验室的一瞥

2020-01-02 08:34:47来源:

加利福尼亚州ATWATER-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坚信公司“真正接近”将驾驶员从驾驶员座椅上移开。

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弄清楚业务模型和时间表。

周一,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向记者打开了城堡-这是其私人测试设施-的大门,向人们展示了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

Waymo在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中提供了测试演示和无人驾驶。

Waymo的目标是将4级自动化技术(即车辆可以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在规定条件下驾驶)推向公众。

克拉夫奇克说:“现在,在[第4级]空间中玩耍的所有人员都有驾驶员坐在驾驶员席上。”“我们真的很近。我不会给出具体的日期,但是当我们确信我们已经准备好时,我们会做的。

在Google的领导下,Waymo作为一个独立实体,已经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有八年了。作为一家没有逐步发展传统汽车产品周期的科技公司,Waymo会直接跳到不需要人为干预的系统,而将重点放在塑造新的乘客体验上。

Waymo将为其机器人机队使用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

改建后的空军基地

Waymo的测试地点位于封闭的前空军基地,轰炸机飞行员曾在1940年代训练过该基地。

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使用它进行可靠性和验证测试,以在各种情况下(例如高速公路入口处的通行证或快速驶出车道的车辆)运行汽车,以确保软件能够始终如一地检测到变化并做出反应。

Waymo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了10,000英里的测试,并且每天进行了1000万英里的虚拟模拟,已经进行了大约20,000次此类测试。

在测试设施的封闭回路中,Waymo的车辆可以在没有安全驾驶员坐在座位上的情况下处理各种情况。该车带着迎面驶来的车辆驶入和驶出回旋处,驶入高速公路入口,并在停下的车辆周围进行操纵。这些汽车还检测到迎面驶来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在内部被称为“人造”,发音为“ fox”,是人造交通的缩写),在驶近道路时会缓慢停车。

凯蒂·伯克(Katie Burke)

第二排的乘客可以使用一组按钮。

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主要集中于乘客如何使用其车辆并与之互动,这主要是通过其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自动驾驶飞行员获得的。

Waymo用户体验产品经理Juliet Rothenberg说:“车内体验的挑战是将人们从已经存在一个多世纪的驾驶员范式转变为全职乘客。”

该公司正在通过第二排乘客可访问的一组按钮来实现这一转变,这些按钮包括“开始行驶”按钮,“翻车”按钮,门锁按钮和帮助按钮,该按钮与Waymo的成员进行联系的帮助中心,如果乘客需要帮助。

乘客还可以从其传感器套件中看到汽车在解释什么。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椅背面的屏幕上显示了由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在车辆上创建的实时地图的简化版,其中显示了附近的行人,交通信号灯,预计的路线和发布的速度限制。每五秒钟一个脉冲会突出显示传感器拾取的其他物体,例如树木和建筑物,这些物体不会妨碍其行驶。

Waymo用户体验设计负责人Ryan Powell说:“我们痴迷于在正确的时间显示正确数量的信息。”

结果是对汽车视野的准确,易于理解的视图,可以清楚地传达其所见和了解的紧急情况,例如右侧的施工区域或即将骑车穿越道路的骑自行车的人。

公共部署

与其他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制造商不同,Waymo并未给出自动驾驶汽车何时可以公开使用的时间表。克拉夫奇克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乘车,货运和物流,公共交通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向汽车制造商发放许可的商业模式,但尚未确切确定该平台的部署方式。

尽管没有详细的业务计划,Waymo声称它拥有所有可用技术中功能最强大的传感器套件,能够以360度视角看到近1,000英尺的前方。它的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都是在Waymo内部开发的,其内部激光雷达设计已成为针对竞争对手Uber的高度公开的商业秘密诉讼的主题。

尽管Waymo在其大部分技术开发上都是孤军奋战,但它已与打车公司Lyft,汽车租赁公司Avis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合作,探索自动车队的部署和维护。

“这是超级早期的日子,”克拉夫奇克说。“我们将同时购买多种产品,这将是我们首先要看到的。”

测试用户在方向盘后轻推后,Waymo放弃了自动驾驶功能
测试用户在方向盘后轻推后,Waymo放弃了自动驾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