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著名投资人:特斯拉市值将达到2万亿美元

2020-10-15 09: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长期投资者、亿万富翁Ron Baron认为,特斯拉的市值未来将达到2万亿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暴涨了逾400%。

特斯拉,特斯拉市值,特斯拉销量,特斯拉投资人

Model X(图片来源:特斯拉)

Baron在10月14日上午表示,他相信在未来几年中,特斯拉的汽车销量每年将会增长50%。特斯拉当前的市值为4162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30日,其投资机构Baron Capital持有特斯拉逾730万股股份。该机构表示,这些股份的平均购入价格为每股43.07美元,目前已经给Baron Capital带来了大约10倍的收益。

Baron表示:“我很长时间以来都在说,我觉得它(特斯拉)的市值将达到1万亿到2万亿美元。凭借该公司最近的发展,我认为2万亿是合适的数字,也就是当前市值的5倍。”

如果特斯拉的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那么特斯拉将加入一些著名科技企业的行列,例如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当前苹果公司的市值已经达到了2.1万亿美元左右。自Baron投资了特斯拉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一直在波动,用Baron的话说,特斯拉股价“就像溜溜球一样上上下下”。

在上个月举行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2020年该公司汽车交付量将同比提升30-40%,与此前预期的50万辆交付量目标一致。马斯克还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生产一款售价只要2.5万美元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除了投资了特斯拉之外,Baron还持有Musk另一家企业SpaceX大约130万股股份,他第一次购入SpaceX股份是在2017年9月。今年8月,Baron Capital增持了SpaceX股份。Baron表示:“对我们来说,今年是表现非常突出的一年,它可能是我们最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