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车叔讲堂:买二手车如何看车况?哪里可以查到车辆的维修记录?

2021-11-08 20:26:37来源:二手车城

挑选二手车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希望大家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能多注意检查车况。俗话说,有需求才有市场,只要大家购买时不贪图便宜,仔细观察,多做功课,就不会上当受骗。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查看二手车车况的详细记录?二手车交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1、线下查询车辆事故记录在网上查询车辆事故记录,可以说是 "一箭双雕 "了,在网上查询车辆事故记录,可以说是 "一箭双雕 "了,可以说是 "一箭双雕 "了。2、网上快速查询车辆事故记录车辆维修记录是随车不随人的,车辆每次维修都会在店内留下信息档案,即使车辆到了其他4S店,也可以查询到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只需在微信上关注相关公众号:如 "查车猫",进入车辆即可查询到维修记录、保险 这比单纯看维修手册敲章要可靠得多,因为4S店存档记录造假的概率接近零。

购买二手车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1、仔细检查牌照买车时要仔细检查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机动车行驶证、年检证明和保险单,确保没有问题。如果证照不全,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就会有很多麻烦,这方面的教训很多,值得消费者借鉴,而且发动机号、车架号要查好,这样才能确定车辆的身份,才不会混淆不清。2、重新喷漆时要注意看车身漆膜有无脱落,漆面有无新的痕迹,在排气管、镶板和车窗周围有无多余油漆。如果有,证明该车经过翻新,车身可能有划痕和损伤,可以作为判断新旧程度的标准之一。3、重点观察焊接点车门、车头、车尾和车身之间的接缝应该是光滑完整的。如果主要接缝处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经过了翻新或大修,可能是事故车。4、发动机性能很重要汽车的性能主要还是取决于引擎盖下的东西,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油管、水管、线路是否老化,是否有漏油、漏水的痕迹,不要以为里面干干净净就没有问题,发动机越干净越是人工清洗,这些部位只要仔细检查就能及时发现。5. 违法记录不被处理市场上有很多待售的二手车都有交通违法记录没有处理,一旦购买了这样的车辆,消费者就要对前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 "负责赔付",否则就无法办理车辆过户。6、检查汽车的里程表从里程表上可以看出该车的公里数,建议购买里程表数据比较小的车,并仔细甄别是否有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