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哈弗神兽 一台最不像哈弗的哈弗

2021-08-23 09:16:23来源:盖世汽车

大家对哈弗品牌是什么印象?答案一定离不开朴实、保守、传统和沉稳这些词,但今天这款全新的哈弗神兽一定会打破你的固有认知,它一点儿都不保守,也非常地不传统,最直接的概括就是——一台最不像哈弗的哈弗!

※ 这是哈弗吗?

今年上海车展上我就拍摄过这台车的外形,那时候它还处在概念车状态,名字也还叫HAVAL XY,展台上看到它的第一眼只有一个感受,这居然是一台哈弗?风格完全大变样啊!之前都是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保守派,这次怎么如此前卫大胆?设计风格上的转变其实可以看做是哈弗品牌吸引新消费者以及针对市场需求做出的改变,厂家肯定做过市场调研,所以这台车的推出一定是有目标的。

眼前的这台哈弗神兽不仅拥有夸张大胆的前脸和动感强势的车尾,整个车还呈现出非常运动的溜背造型,同时还通过一些细节的色彩搭配来突出年轻活力,不夸张地将,目前所有潮流的、年轻的、动感的、前卫的外观设计元素,神兽都具备了。

官方管这个巨大的格栅叫星轨式前脸进气格栅,确实很有星空轨迹的感觉,格栅上沿是一条贯穿式日间行车灯,这个辨识度一定非常高,此外前脸的两条橘黄色饰条还会有多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 科技旗舰

神兽是哈弗品牌新的科技旗舰产品,所以科技就是这台车的另一个标签,来到车内能够感受到强烈的科技感,最突出的元素就是尺寸达到14.6英寸的中控大屏。

中控大屏内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实拍车的车机还没有完全开放,但从菜单来看与WEY品牌车型上的车机非常相似,带有智能互联、语音交互、在线娱乐等丰富功能,此外车机采用的也是高通8155芯片,运行速度和流畅度应该是有保障的。

神兽的轴距达到了2800mm,又是一台五座车,所以后排空间还是很宽裕的,180cm体验者调节好前排后来到后排,腿部余量不小,头部多少受到了一些溜背造型的影响,不过整体来说可以算是一台宽敞大五座。

※ 有四套动力

神兽的动力选择相当丰富,纯汽油有1.5T和2.0T,1.5T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2.0T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5N·m,HEV版本为双电机架构,系统综合功率179kW、综合扭矩530N·m,续航里程超过1000km,此外还有PHEV版本,1.5T和HEV动力会在先期推出,后续补充2.0T和PHEV版本。

※ 不一样的哈弗

这是一台不一样的哈弗,也是一台最不像哈弗的哈弗,作为国内老牌也是最有影响力的SUV品牌,神兽的推出可以看做是哈弗品牌针对市场需求的一次新尝试,这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以科技化和年轻化为标签的新车,既然要覆盖更多消费群体,那换一种口味儿也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