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灯塔工厂”到底有多牛?盖世汽车联合《链智造》走进博世、上汽大通一探究竟!

2021-07-16 15:16:16来源:盖世汽车

在人类历史上,灯塔展现出了巨大的引航价值,而处于转型十字路口的制造业,也有越来越多的灯塔工厂成为领航者。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兴起,灯塔工厂的概念得到了进一步推广,它们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同时也被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路者、工业互联网落地的标杆。

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论坛(WEF)与麦肯锡咨询公司正式对外公布2021年度首批15个“灯塔工厂”名单。其中,中国工厂占据了15家中的5家,包括博世、富士康、美的、青岛啤酒、纬创。中国,成为拥有最多“灯塔工厂”的国家。

7月17日晚17:00—17:30东方财经频道,新一期《链·智造》聚焦灯塔工厂的引航作用,对话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女士、上汽大通制造中心执行总监王颖先生和博世互联工业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贾睿萌先生三位专业人士。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女士将作为本栏目的专家主持人,和其他两位供应链专家和头部企业负责人共同为大家介绍灯塔工厂,如何定义灯塔工厂以及灯塔工厂在行业内的作用。

《链·智造》是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出品的首档“供应链”题材对话类节目,于2021年6月12日首播,本节目关注国内外知名跨国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和头部企业负责人,透过供应链发展探究“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