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斯柯达计划削减2%行政岗位

2021-03-05 09:16:3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公司计划2021年在捷克共和国削减2%的行政工作岗位,主要是通过不再招聘新员工替换离职员工。

斯柯达计划削减2%行政岗位

斯柯达是捷克共和国最大的出口商,在全球拥有约42,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员工是在捷克共和国。至于在捷克共和国具体的员工数以及行政岗位的数量,捷克拒绝提供更多细节。而根据捷克通讯社(CTK)的预测,斯柯达在捷克共和国的员工数在34,000名左右。

3月4日,斯柯达发言人Tomas Kotera表示:“今年,得益于人口曲线的发展和自然波动,我们今年可以减少2%的行政人员。”此外,Kotera还补充称,该公司希望在不因组织原因裁员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

3月4日早些时候,斯柯达工会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截至2023年的三年内,每年减少5%的“间接”员工,即不参与实际生产的员工。斯柯达拒绝就这一数字置评。

2020年,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1,004,800辆新车,连续7年销量超百万辆。在欧洲,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上涨至5.4%。其中,斯柯达在俄罗斯的销量同比增长6.8%,创下新高。3月1日,斯柯达旗下第200万辆SUV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