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第三代哈弗H6展现三大重要造车理念

2020-08-10 12:26:11来源:二手车城

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一部分合资品牌对新技术始终反应迟缓,但凭借着过去的先发优势把持着高利润市场,以品牌溢价敛收,而一部分自主品牌则在努力地将前沿科技融入产品,让驾驶体验扩大到极致,以高精尖的自主技术完成对合资品牌的领先。例如最近大热的第三代哈弗H6就是其中很优秀的案例。它代表着国民神车的全新蜕变,同时也在造车理念上解决了三个重大问题,实现了行业领先的发展。

如何真正用智能化造福消费者?

在智能化挂在嘴边,人人都能大谈特谈的今天,很少有人会深度思考,智能化如何真正与生活互动,而不是仅仅作为厂商发布新品时的东风和噱头。

例如,现在的电动汽车一般都具备OTA功能,可以对车辆的软件进行云端升级,但燃油车却不常见,车主要亲自去4S店升级软件,操作繁琐又浪费时间。第三代哈弗H6精准捕捉到了这一用车痛点并致力解决,终以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燃油SUV和具备5G扩展能力燃油SUV给出了漂亮的答案。车主可以通过云升级的方式对车辆的5大功能域、40多个模块、上千个功能进行远程升级。

对消费者来说,这不仅免去了驱车去4S店的烦恼,更重要的是,人们早已习惯了各种数码产品云升级的时代,可以在燃油车的驾驶过程中获得同样的体验。无论是现有功能的改进,还是新功能的发布,时时驾驶,时时新鲜。

如何玩转自动驾驶?

智能化在汽车上的另一个重要突破就自动驾驶,目前,包括大众在内的大多数厂商,最高只探触到了L2级别。而第三代哈弗H6更进一步具备超L2级的自动驾驶,可以实现全速段的ACC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辅助、TJA拥堵辅助、智能过弯、智慧躲避等智能驾驶应用,TSR交通标志识别。它更是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自动循迹倒车功能SUV、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SUV。

自动循迹倒车功能

究其原因,如此强大的自动驾驶功能,源于搭载了Mobil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有14台雷达和6个摄像头,完全碾压同级。

Mobile eye提供的视觉识别技术是特斯拉早期崛起的助推因素之一,此次,第三代哈弗H6在Mobil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的加持下,在自动驾驶这一科目上具备了赶超豪车的世界级竞争力。

除此之外,车内还有科大讯飞定制语音,实现97%真人语音识别率+深度思考,同时,由12.3寸超智联触控屏+10.25寸行车屏+10寸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组成的三屏,可三屏联动,让车辆化身同级领先超感未来智慧座舱SUV。

综上来看,第三代哈弗H6的智能优势让大众等诸多合资品牌无法招架。例如,南北大众主推的途岳、探岳,无论是FOTA升级还是5G扩展、以太网传输都了无踪迹,那么,自动驾驶级别上的落后就更不用比较了。

如何让三大件更加好用?

智能化不能完全代表一辆车的水准,毕竟车是用来开的。尽管第三代哈弗H6在汽车智能方面已经做到了燃油SUV市场的最前沿,但这还不是它全部的实力。事实上,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些汽车核心部件上,第三代哈弗H6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

原本就已经位列十佳发动机的1.5GDIT发动机升级为1.5GDIT EVO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提升到了1400-3600转。

同时,整机热效率达到38%,超越大众旗下1.5T发动机的37.5%,配合综合传递效率达95.6%的第二代7DCT变速器,实现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双提升,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

在底盘方面,采用全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操控性和舒适性兼具。同时,第三代哈弗H6的质心降低了20mm,可以带来更好的车身稳定性。综合来看,第三代哈弗H6在汽车的驾驶体验上,是可以全方位超越合资的。

结语

毫无疑问,完成进化的第三代哈弗H6,在传统硬实力方面以自主研发的技术领先业界,更是在智能方面,全面超越大众为首的诸多合资品牌,树立了新的标杆。凭借强大的产品力,第三代哈弗H6将继续夯实SUV市场的王者地位,再塑车市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