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比起2020款,2021款唐DM亮点不止4.3s破百这么简单

2020-07-31 19:16:11来源:车讯网

目前新能源车型是国家提倡的发展方向,要说市场发展亦或政策引导,新能源车终将是未来的主导者。虽然就目前来看纯电动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型的步伐已逐渐加快,但仍需循序渐进,因而在“过渡时期”内插电混动车型就显得必不可少了,而这也是众多车企在现有燃油车基础上,推出插电混动车型的原因所在。

在插电混动新能源领域,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一直做的都比较出色,其中作为“542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唐DM就是集比亚迪尖端科技之大成,百公里加速早已进入4.3秒,速度堪比超跑,在业界早享有“中国速度”和“破百神车”的美誉。

2019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以21.9万辆的总销量稳居年度销量冠军,占据了20.7%的市场份额。但比亚迪曾有言“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时至今日,想要在未来的市场中保持地位,始终需要对市场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高效的行动力。而这次试驾的比亚迪——2021款DM 2.0T四驱高性能版也不例外,经过深入了解之后,我才发现它亮点不止4.3s破百这么简单。

(文章以下简称为2021款唐DM)

作为比亚迪“542战略”的拿手好戏,2021款唐DM我更想用“全新一代”来形容,因为2021款唐DM基于全新的DM-p平台打造,采用第三代双模技术,并搭载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与前后电动机双模动力,以及配搭6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表现上依旧令人瞠目。

刚才提到,2021款唐DM是基于全新的DM-p平台打造,它可实现P0+P3+P4(三擎四驱)、P0+ P4(双擎四驱)两种动力架构组合。驾驶模式分为混合动力模式(HEV)和纯电动模式(EV)两种。两种模式又有其对应的运动模式(SPORT)和经济模式(ECO),实现四种截然不同的驾驶风格。

经过一轮上手试驾之后,在ECO模式混动挡位下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低速、低电量状态也能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控制发动机转速区间且保证平顺性。一般来说ECO模式HEV挡就是大多数车主在市区驾驶2021款唐DM的正确打开方式,相信我,这个模式下的动力表现对于日常道路来说已经足够。

如果你想要更直接的加速体验,那么将按键调节为SPORT模式时,就能够唤醒综合最大扭矩900N·m的驱动模式,换句话来说,这也是4.3秒破百的最强动力模式。当然,这4.3秒也是基于2021款唐DM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传动响应速度仅需20毫秒,是传统机械四驱的10倍。说到这,2021款唐DM最拿得出手的地方很明显,就是一个字儿:快。

据官方公布,2021款唐DM 有46项产品力升级和17项黑科技加持。从2021款唐DM的基础配置,绝对算得上良心,以黑科技配置为例,整车搭载DiPilot 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提醒、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场景数字钥匙、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千里眼模式等配置,都是同级中罕见,为消费者提供了足够多安全保障。

而看得见的产品力升级,则从进入车内开始说起,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加热/通风等同样配备出现,加之15.6英寸超大旋转触控屏幕,搭载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提供多达70+项智慧语音控制,支持模糊语义、童声识别、声源定位及多人互动等功能。

另外,左侧后视镜上增加了NFC的标识,2021款唐DM将与汉一样,将支持通过手机内安装的比亚迪App即可解锁车辆,除此之外通过蓝牙也可以进行解锁,并可通过手机远程开启空调、座椅通风座椅加热以及查看车辆状态等功能。综上所述,2021款唐DM基础配置已经足够丰富,舒适性、科技感都很好地满足了国人的需求。

作为唐DM的改款车型,虽然2021款唐DM外观变化细微,但内饰相比于现款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外观设计,新车延续了现款唐DM的外观设计,大嘴造型非常有气势。保险杠两侧位置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新的镀铬造型外加黑色钢琴烤漆材质的加入,不仅让2021款唐DM看上去更加运动,同时精致感也有很大的提升。

来到车身侧面,前翼子板上方发现2021款唐DM增加了AWD标识;轮毂同样为22英寸,但轮毂颜色由此前的枪灰色变为了亮黑色,与红色车身搭配非常运动。

之前唐DM的内饰,很多车主会反映过于平淡、过于简约了,少了一些豪华的质感。当收集了车主的反馈后,2021款唐DM相比旧款设计有不少提升,且颇为高级。2021款唐DM的内饰设计确实相当出彩,面板及两侧门板处、主仪表台,设计师采用了Ultrasuede ®超纤高档麂皮面料,来营造包裹效果。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唐DM在诸多细节设计上颇为用心,新车还将启动、换挡、驾驶模式、空调快捷键等核心功能集成在档把周围,操作颇为方便。

唐DM作为比亚迪插混SUV的旗舰级车型,2021款唐DM并没有放慢脚步的意思。此次升级,不仅在外观、混动系统方面进行突破,也在配置和智能上继续提升。

目前,2021款唐DM高性能版在30万以内的预售价格,相比老款创世版32.99万的价格,价值感更突出。再加上凶猛而又高效的第三代DM技术和三电终身质保和5年10次免费常规保养等实打实的政策,如果你看中以上这几点,那它就再适合你不过了。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