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宝马对新车型的支出保持谨慎态度

2020-07-24 08:41:13来源:[db:来源]

由于首席执行官Harald Krueger寻求耐心推动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过渡,宝马坚持了保守的利润预测。

慕尼黑公司的一份声明称,虽然竞争对手戴姆勒(Daimler)在2017年将目标提升至“大幅”增长,但宝马仍保持了其“小幅”增长的目标。宝马将在未来几年内将重点放在高端车型上,包括新款X7 SUV,因为它将支付未来开发车辆的高昂费用。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在声明中说:“我们预计新车型的启动和营销成本将在一年中增加。”他指出,在电气技术和自主功能上的支出也将很高。“短期收益对我们来说不是决定性因素: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可持续的,可盈利的增长。”

尽管支出增加,但宝马仍保持谨慎的态度,即使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去年销量超过十多年来首次超过宝马。宝马寻求反击的第一步是在三月,当时克鲁格概述了40款新车和改装车的计划。

攻势包括计划于2018年推出的紧凑型SUV X2和全尺寸X7。随着制造商旨在提高利润率,销售更多利润丰厚的SUV和顶级轿车以及经过改良的面包和黄油5系列非常重要。宝马的新旗舰自动驾驶电动iNext将于2021年发布。

良好的开端

宝马在声明中表示,由于销量上升,宝马第一季度的汽车制造利润增长了6.1%,至18.7亿欧元(20亿美元),称增长是“显着的”。

Natixis Securities的分析师乔治·迪恩(Georges Dieng)表示:“尽管今年年初表现好于预期,但宝马还是选择了保守的态度。”“我们认为还有余地可以发出更乐观的信息。”

本季度研发费用增长了35%,达到13.2亿欧元。这损害了汽车的销售回报率,从一年前的9.4%降至9%。

与竞争对手不同,宝马选择在现有车型上增加电动动力总成,而不是设计特定的电动汽车。该公司表示,这种方法使其能够很好地应对需求的变化,因为迄今为止,消费者对绿色技术没有表现出很大的热情。

周四的数据证实了4月份公布的初步结果。